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牛顿当选剑桥大学迄今最伟大的学生

牛顿当选剑桥大学迄今最伟大的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被剑桥大学学生选为迄今最伟大的剑桥大学生。
  
  这位享誉世界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家曾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学习。他在剑桥大学学生报纸“Varsity”最近举办的剑桥最伟大学生评选中获得了23.6%的选票。

  曾在基督学院学习的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和在三一学院学习的诗人拜伦勋爵(Lord Byron)在本次评选中名列第二和第三位,分别获得了20.6%和10.8%的选票。

  牛顿获选当之无愧

  牛顿不仅破天荒首次提出了万有引力理论、确切地阐述了牛顿运动三定律,而且还制作了第一架反射式望远镜。

  曾在三一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宇宙和天体物理学教授瑞斯勋爵(Lord Rees of Ludlow)表示,“我很高兴牛顿能够当选剑桥大学最伟大学生。”

  瑞斯勋爵认真地说:“他甚至能够当选近一千年来最伟大科学家。”

  天才们迥异的性格

  瑞斯勋爵也承认,“牛顿的性格不招人喜欢,年轻时固执离群,年老的时候又变得自负和每事斤斤计较。”

  “相比而言,达尔文性格好一些。虽然学生时代的达尔文并没有显露出与众不同的才华,但他后来的成功对于那些目前对生活感到迷茫的本科生来说是巨大的安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