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接受教育或培训者占在德中国人总数近四成

接受教育或培训者占在德中国人总数近四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在德国的各个外国人群落中,中国人中学生比例之高的特点尤其明显。根据联邦统计局数字,在德中国人的七万八千人中,有29632人是在德国接受教育或培训,占据在德中国人总数的38%。

  这也为媒体经常引述的“三万留德中国学生”的说法做了一个注脚。不过,这个29632人中显然不会全部是在德国大学注册的学生。

  此外,在德国获得有限期工作性质签证的中国人有11643人,这其中包括不少中资企业在德职工,中餐馆厨师,以及留学后开始在德国企业工作的留学生等,这个数字内的中国籍人士都尚未获得长期居留。

  而已经获得长期居留的中国籍人数为8424人,预计未来会有不少上述获有限期工作签证者转入长期居留类型。

  在七万八在德国人中,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团体”是获得家庭团聚签证的群体,这个群体的人数有10859人,而其性别比例也明显以女性为多,在这一万多人中,有近八千人是女性。

  留学,工作和家庭团聚成为中国人在德居留的三大主要原因,以这三个原因生活在德国的中国人占据总数的70%以上。以政治避难为由在德国居留的中国人有1000多人。

  在德中国人中学生比例高的特点,通过横向比较更加说明问题。

  在三万居德日本人中,学生比例只有11%。在两万多韩国人中,学生比例为29%,这是在德外国人中学生比例最接近中国的一个。

  在德俄罗斯人有十八万之多,其中学生只有4%。经常被拿来和中国做对比的印度,共有四万多人生活在德国,其中9%是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