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加坡年底将启动教育信托保障计划

新加坡年底将启动教育信托保障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澳洲私立学校倒闭事件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对私立学校的选择开始变得审慎起来。作为一个以私立教育为主的国家,新加坡私校倒闭事件也频频发生,并频频被教育部预警。不过在留学新加坡资深咨询师看来,经历了“倒闭门”之后,新加坡政府对于私立学校的整改已经付诸了行动,尤其是年底即将实施的教育信托保障计划将为新加坡私立教育增添新的保障。因而“无须对新加坡私立教育望而却步。”

  据介绍,目前选择有资质的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仍然依照两个标准:新加坡私立教育素质级质量认证和新加坡消费者协会颁发的学生利益保障计划认证。这两个认证主要从学校操作的标准性和保障学生的学费这两个方面对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进行规范。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提高私立教育机构的质量,新加坡教育部门推出新的私立教育法令,并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始实施新的教育信托保障计划(EduTrust Scheme)。除了在各方面都必须展示优异表现,它同时也兼有消协保证的作用,保障学生所缴交的学费。

  据悉,EduTrust从6个标准来评定私立教育机构。具体来说,即要求学校必须保持一定的学生学术进度,要有资深的教职员工,有计划的教材、作业、过程和进度报告。在学生福利方面,学校必须将学生的学费储存在银行户头里,并且为学生购买学费保险。此外,合理的收费和退费条规、投诉过程的监控和学生辅导服务也是必须的。私立教育机构必须满足所有的标准,在获得Edutrust之后如果出现违规的情况,则会被中止甚至终止授予Edutrust。

  张松雯表示,严格按照现行的SQC和CaseTrust两个标准为学生选择学校,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利益。即将实行的EduTrust的实施将会更加有效地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选择新加坡教育机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