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为何学生们赴美留学热情如此之高?

为何学生们赴美留学热情如此之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美国发布了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Report)。该报告显示,中国籍留学生已占美国海外学生人数的1/5左右。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黑龙江省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人数也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而且低龄化趋势明显。

  总数占两成 人数超11万

  美国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留学生已占据了美国海外学生的半壁江山,中国籍学生更是其中最大的人群,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地区的赴美留学生合并计算已超过11万人,约占美国海外学生人数的1/5。

  记者从我省部分留学中介机构、托福辅导机构了解到,我省正准备申美就读的学生人数今年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在哈市一家大型留学中介机构记者了解到,目前从该机构欲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已达百人左右,同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

  低龄化明显

  从“门户开放报告”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出国读研人数增长放缓,出国读本科人数激增,留学低龄化趋势已经日趋明显。数据中显示,2008至2009年同2007至2008年相比,赴美留学的本科生人数增加了近10%,而研究生人数增加仅2%。

  据哈市一所开设托福辅导班的学校负责人介绍,去年通过该辅导班学习报考托福并申请赴美留学的仅有十几人,而目前正在筹备申请办理赴美相关手续的学生已经有三十多人,而且大部分都是高中学生准备出国读大学本科。

  未来形势被看好

  为何学生们赴美留学热情如此之高?

  有关专家认为,美国已经基本解决了911袭击后学生签证发放缓慢的问题,签证成功率提高,这对于所有欲赴美留学的外国学生来讲是非常利好的消息。

  哈尔滨学校国外考试部主管李春亮分析认为,从前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中可以看出,未来的几年,赴美留学的道路仍然会很平坦。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应提前做好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接受国外的优质教育。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