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如何申请奖学金

留学美国如何申请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好时节,申请留学也进入了关键期。对于很多想到国外留学深造的学子来说,除了想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还期待另一份收获——获得奖学金甚至是高额奖学金。2010年海外学校奖学金有哪些新政?如何才能顺利申请到奖学金?多家留学机构咨询顾问为你解答。

  形势

  部分高校逆势推出新计划

  美国高校奖学金名目多、数额大历来对留学生极具吸引力。金融危机冲击下2010年美国部分高校的奖学金计划出现调整。如普渡大学西拉法叶校区取消了奖学金,部分公立学校奖学金也有所缩减。但也有高校逆势而行,如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增加奖学金额度,爱荷华州2所大学第一次设立8000美金的奖学金。

  英国部分学校也推出了奖学金新计划。英国密德萨斯大学针对一年授课式究生实施“百万研究生(论坛) 奖学金计划”,共设立5个全额奖学金、6个半额奖学金以及10个3000镑奖学金,奖学金以抵消学费金额的形式进行发放,并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对优秀学生的海选,参与海选的所有申请者将被减免该校研究生课程学费1000英镑。另外,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在2009和2010年度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设立金额为4000英镑的奖学金项目,共8个名额。其中获奖的本科生每年可获4000英镑奖金,累积三年最高可获12000英镑;获奖的硕士生在第一学年可获4000英镑。

  支招

  融合兴趣凸显优势很关键

  学习成绩、语言成绩等这些硬性指标是申请奖学金首先要考查的项目,成绩优异在申请奖学金时必然有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成绩偏弱的学生就没有获奖的希望。留学专家指出,融合自身真正兴趣、突出自我个性特点的个人陈述在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案例一:杨同学准备出国时已是省里一二本大学的学生,就基本条件来说并不突出,但他很喜欢生物,曾跟老师合作做过研究,拿到全省自然科学比赛大奖。根据其特点,留学顾问建议他申请生物排名美国前20位的马凯特大学。因为是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杨同学在文书材料的制作中提出了专业方面的诸多提议。最后他不仅成功拿到录取通知书,并申请到4年36000美金的奖学金。

  点评:现在学生留学一半以上选择商科专业,但很多学生并不感兴趣,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申请成功率和职业规划,专业的选择需要慎重权衡最好能与自身兴趣特长结合,突出个性。

  案例二: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王同学想赴美读食品科学硕士,并希望能申请到全美排名前50的大学,但其托福成绩、GRE考试成绩一般,竞争名校希望渺茫。ACIC长沙澳新留学顾问在进行文书制作时以其对专业的兴趣和个人两年的在校研究经历为重点,突出其优势。王同学成功获得美国知名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硕士录取通知,并申请到了每年免25%学费和暑期学费全免的助学金。

  点评:文书制作是很关键的一步,不要忽视其重要性。制作文书时一定要突出个性亮点,有侧重才能吸引人的眼光。

  提醒

  “讨价还价”或可有戏

  奖学金的申请是否能成功有时候也并非“一锤定音”,在对自己的条件有充分估计的情况下仍可多方争取。

  在申请奖学金的过程中不要轻易否定自己或者很快放弃,与院校保持沟通,甚至是“讨价还价”都有可能实现从无到有或者额度提高。

  比如有的理工科学生容易忽略文书制作,申请当初没有给校方留下深刻印象,但在之后与学校保持沟通的过程中却能够让对方更深刻地了解自己,仍有希望争取到奖学金。

  通常来说,平均成绩(GPA)、标准化考试成绩、工作经验、学术背景和所获荣誉奖项、家庭背景等都是申请奖学金要考虑的因素,申请者要充分衡量自己各个条件的优劣,做出适合自己的奖学金申请计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