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人过年关必忙的大事情

美国人过年关必忙的大事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从感恩节到圣诞新年这段时间,笔者喻为美国人的“年关”,辞旧迎新,盘点过去的一年,迎接盛大节日。这一段时间,美国人忙得很,主要事项有:

  购物。以黑色星期五为起点的圣诞购物旺季拉开序幕,各商家忙着打折推销,把畅销的滞销的商品统统堆上架。美国人购物热情一向很高,这段时间因为打折品多,更是大车小车往家里拉。

  送礼。美国人送礼不是很重,但送礼的面很广,家人、朋友、同事、老师、同学、教友、生意伙伴,以及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也很讲究包装精美,所以家里大人小孩各忙各的,好不热闹。寄贺卡也应该包括在其中,电子时代,不少人还是喜欢这种传统形式,比较郑重。

  付账单。一些年底需要结算的支出,这时都要“算总账”。拖欠的信用卡债该清了(这时不还,第二年利率可能又提了)。不得不提及一年两度交纳的地产税,以税率1.75%为例,价值50万美元的房子,年度地税为8750美元,年底这次要交一半:4375美元。如果房屋保险和汽车保险等等也安排在这时段交,压力不小。

  筹措抵税。如果今年的收入比较高,就要尽可能想办法抵税,比如有人开退休帐户。报税是1099表格的人,即自雇,不能错过优惠政策,因为明年可能就没有这项优惠了,比如有一年规定新购生意用车最高达11000美元可以抵税。

  旅游、探亲。旅游或回祖国探亲很普遍,所以交通繁忙,机票比较贵。

  装扮房子。街道、公园和建筑物张灯结彩,百姓家更是布置得温馨祥和,当然少不了圣诞树,有人还在屋前摆饰物挂彩灯,夜晚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参加Party。各公司单位和家庭举办丰富多彩的聚餐晚会,答谢员工、合作伙伴和朋友等。女士们尤其注重美容打扮,希望在晚会引人注目。

  无心工作。由于人们事务多应酬忙,心思放在过节上,一些单位工作效率低,特别是政府部门,相当部分事务都要推到过了年才办理。

  有心减肥。据说“年关”由于大餐繁多,美国人平均要增肥5磅。这对于爱瘦人士实在是一大威胁,但又抵挡不住美食,只好去减肥了。这段时间,减肥公司紧锣密鼓打招呼:有打折,快来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