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小语种留学:这个秋季,小语种火起来

小语种留学:这个秋季,小语种火起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在留学领域,与英语相比,法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等算是“小语种”。随着中国和世界各国交流不断加深,对非英语人才的需求也逐步在加大。日前成都举办的多场国际教育展和咨询会上,小语种国家留学都成为家长们咨询的热点。

  趋势:小语种留学成都走俏

  记者在多个展会现场发现,小语种国家展区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张先生在被问及“为何选择德国留学”时说,儿子从小对机械很感兴趣,德国工科教育世界领先,汽车业更是德国的强项,这给机械类的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就业机会。

  据统计,2007年我国前往法国的留学生为2000人,今年肯定增加到5000人以上;到德国的留学生也从2001年的约9000人猛增到现在的2万多人。今年高考过后,四川的非英语国家留学咨询也比往年更火热。

  学费:“惠而不费”成为选择原因

  “惠而不费”是非英语国家留学走俏的重要原因之一。留学专家分析说,比如在法国留学,只需交生活费和注册费,工薪家庭也能负担得起。到西班牙、墨西哥等一些西班牙语国家,一年的生活费加起来5万人民币就够了。

  专家还表示,近年来德语、法语、日语等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因此物以稀为贵,在当前大学生自降身价求职时,一些著名公司竟给小语种毕业生开出了30万元的年薪。最近两三年小语种毕业生的就业火爆,正是越来越多学生留学小语种国家的重要因素。

  留学:你适合去哪个小语种国?

  那么你适合去哪个小语种国家留学呢?读高二的江雨婷一直很喜欢日本,她说日本的学习环境和压力与国内相似,有利于自己很快适应。“我们一般会建议学生首先考虑个人兴趣,其次是留学专业。”一位小语种留学咨询老师说,学生可考虑不同国家在华投资的比重,有的放矢地选择。目前,在华的德资企业以理工类为主,法资企业以商业、经济类为主,日资、韩资企业则涉及到各个领域。

  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在语言学习上,虽然学校的入学要求并不高,像法国只要求学生至少参加500学时的法语培训,日本需要修满150课时日语课程,但学生出国前最好有一定的语言基础,保证学业能顺利完成。

  就家长们普遍关心的留学费用问题,专家介绍,法、日、韩、德等国家的差距不大,年度留学费用一般都在10万元以内。(编辑:胡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