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申请怎样套磁最有效

留学申请怎样套磁最有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套磁”是留学申请中常见的一个术语,是指申请者通过E-mail与自己申请学校的有关教授联系,以增加自己被录取以及拿到奖学金的机会。专家指出,申请者应该掌握一定的套磁技巧,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礼貌和真诚与教授交流。

  并非所有专业都需套磁

  田旺老师认为,并不是任何专业都需要套磁,一般来讲,文科专业进行套磁的意义并不大,套磁更适合理科专业的学生。因为理工科学生拿到的奖学金一般都是教授研究经费的一部份,因此与其说是学校给你发奖学金不如说是教授给你发。而文科专业的研究经费一般都由院系决定教授可以起到的作用很有限。并且套磁也不是万能的,出国送走的学生也有很多没有套磁照样拿到全额奖学金,它只是增加学生获得录取和拿到奖学金的几率,至于能增加多少,也要看学生套磁的技巧和诚意。

  做好套磁前的功课

  每天有那么多同学与这些教授联系,如何才能让他对我感兴趣呢?针对学生这一普遍关心的问题,田旺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做好套磁前的功课是提高套磁成功率的重要途径。首先,在网上搜集这位教授的信息,尽可能多地了解他的研究背景、研究经历、重点研究项目以及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著作,这对套磁很有帮助。可以和他讨论你读到的他的论文和著作,最好能根据其中一些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可以向他请教一些专业上的其它问题。总之,就是要表现出你有做科研的能力和兴趣,大胆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套磁注意事项

  套磁并没有固定的套路,但有一些注意事项却是必须遵守的。田旺老师给学生列出了一条注意事项:

  首先就是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不懂装懂。如果你对教授的研究成果很熟悉,那你可以表示出来;但如果你不知道,千万别装作对这一领域非常了解,否则,最后很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第二,要控制邮件的长度,外国人的邮件一般都短小精悍,你应该设身处地想一下,一封上千字的邮件你是否有耐心逐字逐句读完?更何况教授们每天要同时应付很多像你这样的学生。

        第三,避免出现一些低级错误,千万别出现拼写错误的单词以及蹩脚的语法。英语水平不好的同学可以找老师或同学帮忙修改一下。

        第四,一般教授会在收到邮件的一周之内给你回复。当然,由于申请的学生很多,他们不可能每封邮件都回,不回信也是很正常的。而教授不回信的原因也是因为,很多申请者把几乎一模一样的E-mail同时发给很多教授,没有尊重所要联系的教授,这就造成教授们收到的邮件几乎大同小异,所以申请者应该尽量避免这种情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