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内外兼顾性价比最高

内外兼顾性价比最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时值留学旺季,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各国高校纷纷降低招生门槛,提供优惠政策来华争抢生源。而前不久澳洲四家私立大学突然宣布倒闭,令无法预测的国外留学风险陡增,这样就使得保险成了出国留学的“必备品”。怎样精打细算让出国留学的孩子享受周全的保障,成为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

  保险专家建议,投保时可分国内国外“两步走”购买留学保险,既让孩子享受到周全的保障,又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留学签证一般先签90天,可以先买90天的境外旅行险,再到当地进行续保。”比起一般的医疗险和意外险,境外旅行险在产品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费用水平的差异,还增设国际救援服务,赔偿金水平也相对更高。但境外旅行险时间越长价格也更贵。

  “同样的保障在国外买要便宜许多。”在留学签证的90天满期之前,留学生可以通过询问学校相关机构,继续在当地购买保险产品,完成后续保障。

  在购买保险之后,保险专家提醒留学生要将保险卡与身份证明一起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所有相关的单证都要妥善保管,比如医院诊断证明、事故情况证明、医疗费用原始收据等等,以保证理赔的顺利进行。如果购买的是境外旅行险,通常会由保险公司合作的国际救援组织协助完成报案、救援和理赔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如果被保险人年满18岁,可以自行购买,不满18周岁的,需要家长作为投保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