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大学学费上涨

美国大学学费上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我国展开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在《中美联合声明》中称:“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已接近10万人,美方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签证便利。”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的签证政策会适当放宽松一些呢?

  日前,在大洋教育举办的高端会客室之领事沙龙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震嘉丽女士就网友们关心的赴美国留学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赴美签证没有想象中严

  震嘉丽表示,社会上流传一些说法,说中国学生申请赴美留学签证拒签率很高,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太准确的,美国的签证政策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严格。90%的中国申请赴美留学学生都得到了批准,拒签率非常低。

  从2007年到2008年,中国赴美学生增加了34%,中国留学生人数从2008年的8万人增加到2009年的9.6万人,所以只要有合理的条件,申请赴美留学签证的学生,都能够得到批准。

  申请签证千万不要造假

  震嘉丽指出,在被拒签的群体当中,有部分人虽然申请学生签证,但其实真实目的不是去美国学习,这些人当然会被拒绝;还有些学生听从了某些留学中介不恰当的建议,采用造假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像夸大父母的收入等;所以她提醒那些有合理条件赴美留学的学生,千万不要再重蹈这样的覆辙。

  她提醒学生在申请美国签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确保学习课程的选择恰当。你所申请的学习课程是适合自己能力的,认为自己能够获得录取,并且也能够完成课程的学习。比方说当签证官看你递交的材料中,你所选的课程要求很高的英语水平,而你并没有表现出很高的英语水平,这时签证官会认为你并不适合去美国读这个课程,可能会因此拒绝你的签证。

  其次,签证官在签证时也会考虑你学完这个课程后,能否符合你自己的预期。

  再次,要考虑具体申请的学校对入学学生有什么具体要求。这包括托福考试分数、你大学期间的或之前的成绩单;还有一些标准化的测试,比如ACT、SAT,还有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等,在见签证官之前,这些材料要确保准备妥当。

  最后,就是资金方面。你要成功申请签证,必须向签证官证明你有足够资金满足你在求学期间所有的费用。

  学费上涨只影响本土学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政府拨款和外界资助减少,加州大学出现严重财务困难。为了摆脱困境,加州大学董事会日前通过了“下一学年增收学费23%的决定”。此次学费上涨会对留学生产生影响吗?

  对此,震嘉丽解释,这个增加学费的举措,影响的其实是美国本土的学生,对于国际学生的收费则没有提高。一直以来,州立大学为了照顾本州学生,对本州学生所收的学费一直偏低,而对州外的学生收费则是不同的。如今,为了取得平衡,把本州学生的学费提高到与州外学生的学费差不多的水平,所以这对于国际学生的学习成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当然,受金融危机影响,有些大学本身因为捐助金额在金融危机之下减少了,于是考虑减少奖学金,其实国际学生还有很多渠道可以考虑去申请支助,比如部分兼职工作、助教等,总的来说,这种支助并没有因此而减少。

  读社区学院是个不错的选择

  震嘉丽指出,如今有一些学生会选择先在美国两年制社区学院学习然后转到四年制大学,这种做法有很多好处。除了资金方面的好处,还有一个好处是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因为在社区学院里通常班级人数比较少,课程设置也没有那么密集,所以学生有机会去提升英语水平。

  另外,因为很多社区学院采取按学分付学费的方式,所以对于那些在赴美留学之前存款数额不是很足够的学生来说,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不过,震嘉丽建议大家,选择这种方式首先要了解该社区学院是否已经跟州立大学有过成功转学分的合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