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出国留学慎选中介代办

出国留学慎选中介代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连日来,澳大利亚5所私立学校倒闭,使我国千余留学生受到影响。不仅教育部立即发出提醒留学人员慎选私立学校的留学预警,中国学生的遭遇也得到了上周末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国际校长论坛”的各国高校代表的同情。

  教育部目前已要求所有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停止与澳大利亚破产学校的合作和招生宣传。提醒留学生留学时,一定要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选择学校或留学机构。“中介?NO,NO!”参加论坛的一位外国高校代表连连摇头,“如果你想出国,直接点击学校网站申请就可以,一些中介很不负责任。”这位外国人严肃地说。“出国留学一定小心中介,有些中介为了牟利会推荐你去急需生源的私立大学,从中赚取学校和学生的双份费用。”美中经济发展与教育公司有关负责人称。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公立大学经费骤减,部分学校经费甚至直降九成,奖学金名额大幅减少。这使得部分私立学校看到机会,由于私立学校可自主调控奖学金和留学政策,再加上急需生源缓解资金压力,因此到私立大学留学反而更容易。

  “出国前一定要弄清楚学校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是赚钱还是给你教育。”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负责人介绍,一些中介,为了赚钱,就把学生推荐到国际生源很多的学校,这些学校一般不是很稳定。

  据介绍,一些国家将教育作为贸易产业予以推动,批准了很多主要招收其他国家留学生的私立学校,这些学校办学时间短,稳定性差,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破产风险很高,留学人员最好不要选择。

  在专家看来,现在并非留学的好时机。不仅部分私立学校存在破产风险,而且一些学校也减少了留学生招生计划,此时留学不仅风险大而且竞争加剧,同时在当地升学、就业、打工的机会也明显减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