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发布“门户开放报告”

美国发布“门户开放报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美国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于11月16日正式发布。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刻正在中国访问,并且奥巴马重点谈到扩大两国留学生规模的问题。此时发布的“门户开放报告”显得意味深长。

  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在2008到2009年度,共有赴美学习的中国留学生98235名,比上年度增长21.1%。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以往中国学生倾向于本科毕业后赴美深造,但今年的报告显示,2008年到2009年度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在本科阶段赴美学习。这也说明有更多中国高中生及大学在读生选择赴美留学。2009年1月1日到11月15日,美国驻华使团共签发了9万个学生签证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还显示了国际学生最多的美国大学排名情况,排名靠前的院校包括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哈佛大学排在第十一位。

  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教育交流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在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宣布未来四年内向中国派遣10万留学生的承诺之下,大幅增加美国来华留学生的相关具体计划正在制定中。同时美国政府也将推出更加宽松的签证政策,以帮助更多中国学子获得赴美留学的机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