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提醒:不少私立院校“挂羊头卖狗肉”

提醒:不少私立院校“挂羊头卖狗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国外的私立学校性质类似国内的民办高校,由企业、私人或教会拥有及管理,由于私立学校的资金来源稳定性比不上由政府出资的公立学校,因此,在近年金融风暴特别是后续危机影响下,私校投资方集团公司的资金链断裂,产生了一连串私立学校倒闭的连锁反应。

  Alan一年半前从广州移民到悉尼,目前在IT行业任职。Alan有朋友在留学中介行业任职,因此他对莫瑞迪安倒闭的情况了解得比较多。Alan说,留学生出国的动机不同,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他们承担风险的大小。Alan表示,一些以出国深造为目的的留学生,选择报读的往往是澳大利亚一线的公立大学,因此,这些学生面临大学倒闭的风险几乎为零。另一方面,一些以“混文凭”、“混居留权”为目的的学生,他们往往会选择一些容易考入,而学费比较高的二三四线大学。这些大学很多是私营商业机构,部分甚至纯粹以牟取高利润为目的。选择了这些门槛低的学校,风险自然要高很多。

  不少私立院校“挂羊头卖狗肉”

  澳大利亚现有国际学生约50万人,每年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130亿澳元的收入。但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市场的水平也参差不齐,有的既没有相应的教学设施,也没有对留学生的基本生活服务,教学水平也不高。他们瞄准的是国际生的钱袋子。受巨大利润的诱惑,澳大利亚涌现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私营教育培训院校。

  “澳大利亚留学在青岛确实很热,但澳大利亚大学其实是鱼龙混杂,一些资质不够的私立学校甚至与国内机构勾结,私自招募中国学生,然后按照每个学生返回给国内机构‘人头费’。”青岛2中留学预科负责人赵霞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去年就有一所私立大学破产倒闭。赵霞表示,除了要看重入学门槛以外,学生和家长确定留学院校不能听中介一面之词,要多方了解学校的资质情况,还应当登录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www.jsj.edu.cn)查询合格的留学中介和国外高校。

  ■链接

  澳政府拨款的部分公立大学


  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Melbourne),悉尼大学(UniversityofSydney),莫纳西大学(MonashUniversity),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ofTechnology,Sydney),迪金大学(DeakinUniversity),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ofQueensland),南澳洲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ustralia),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Technology),格里菲斯(GriffithUniversity),麦加里大学(Macquane University),阿德雷德大学(UniversityofAdelaide),西澳洲大学(UniversityofWest-ern Australia),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卧龙岗大学 (University ofWollongong),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