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留学再出利好政策

赴美留学再出利好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据美国驻华大使消息,此次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宣布一项重要的决定:在未来的几年中,美国政府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以增进两国新生代的相互了解。

  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对于有意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这项决定无疑将为他们的留学之路带来更多便利和机会。不过也有留学专家指出,中国学生应该冷静面对,不能因此而盲目留美。

  获签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美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有约8万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求学,比2007年增长了19.8%。记者从留学机构了解到,虽然金融危机给留学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中国学生的留美热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留美咨询依然火爆。而记者在今年秋季教育展上看到,美国院校的展位人气也是最旺的。有机构预计,今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有望再创新高。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这一决定,有人认为这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从签证角度看,以前即使是拿到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也可能被拒签,这一决定的宣布将会进一步提高国内优秀学生的获签率,使得签证这一环节不再成为美国留学的巨大阻碍。”

  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与国内大学合作,将美国教育延伸到国内。如:斯坦福大学将在北京大学设立斯坦福中心、哈佛校友会,中美大学合作办学更是屡见不鲜。

  勿因利好而盲目留美

  不过,建议国内学生和家长应该冷静面对这一消息,不能仅因为美国留学的利好政策或国内学生“留美热”的情绪而盲目地选择留学美国。

  事实上,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约有50万名大学生没有拿到文凭,其中不乏中国留学生。其中,对美国的院校不了解,选校过于看重学校排名或者紧盯热门专业,而没有考虑到自身的学习能力成为留学生不能按时毕业的主要原因。

  “美国留学只是人生中的一段经历,这个经历会成为其今后发展中很好的铺垫,但绝对不是想要一步登天者的梦想天阶。学习计划不明确,不了解美国教育的学生不适合选择美国留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