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展现发展潜质 特色取胜

展现发展潜质 特色取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英国院校对于申请者“硬件”的要求相对严格。在读生一定要准备好在读证明,毕业生要准备好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在校期间成绩单,雅思成绩单等。如果你还没有雅思成绩,就要明确告诉招生人员,自己准备在什么时候考雅思,能考到多少分。准备的材料最好是中英文对照,相关证明要标准格式的(有学校盖章或公证)。如果你准备的材料充分、完备,招生人员可能会把你的材料直接带回学校,那你基本一只脚已经迈进大学校门了。

  Luna建议说,“如果你有大学所学专业相关资质证书,譬如会计专业有会计师资格证书,或者参加过专业方面的竞赛,发表过文章,能反映你在专业某方面的学术水平的相关证明,最好能一起带来。如果你学的是艺术、建筑设计这样的专业,最好准备好自己的作品集。这些虽然不是录取的必备条件,但是却能给你加分不少。”

  澳:展现你的发展潜质

  出场学校:西澳大学

  招生代表:Dr.Kamy Cheng

  Dr.Kamy Cheng是西澳大学工程系博士,自己带研究生,他是为数不多的在专业上很有建树的校方招生代表。他不仅有权利现场发预录取通知书,如果觉得你有培养前途,还会帮你争取到奖学金。Dr.Kamy Cheng说,“如果你想能在现场得到明确答复,那么首先你的相关材料得备齐。不过,我更看重的是你本人有没有做研究的潜质,你的表达方式、思维方式都会带给我这些信息。”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西澳大学和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有一个合作的博士项目,全国一年有50个名额,提供全额奖学金,理工科的“211”、“985”院校硕士在读或本科毕业生,雅思成绩6.5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分的同学都可以积极争取一下。

  美:“软成绩”要有特色

  出场学校:犹他大学

  招生代表:Mr Laura

  申请美国大学对“软、硬件”要求都比较高,而且面试表现会直接决定你是否能被录取。如果你想申请本科,除了你的托福成绩,高中在校成绩以外,你有没有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这些“软成绩”也非常重要。

  “我希望学生能与我聊聊他都参加过哪些比较有意思的课外活动,有哪些收获。这些活动一定要有特色,不要千篇一律是参加过运动会,去过老人院之类的,美国中学生也都有这些经历,要有中国特色和自己的特色。”Laura表示,美国学校看重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

  某留学专家则建议说,学生可以多问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用自己的问题吸引对方谈出更深层次的东西,这不仅能让你对学校和专业有更全面的了解,也会让对方对你印象深刻,感觉到你的深度。

  如果你想申读研究生或博士生,现场必须要带上自己的英文简历,简历的制作最好能咨询一下专业留学顾问。

  近期,国外院校的招生面试会纷至沓来,学生可以与校方招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如果能摸准其“喜好”,展现自己的成绩与特色,就能抓住来自校方的第一次评估机会。记者提前与部分院校招生代表取得了联系,为广大准留学生们取得面试“真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