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我的英国游学印象

我的英国游学印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随着Celtyl学习的结束,北京6名老师,西安1名以及上海的我被邀请至位于英国Brighton的ISE学校交流学习3周。载着同事们的祝福与领导的嘱托,我们一行8人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白天,终于于英国时间半晚6:45分到达西斯罗机场,开始了我们为期20天的游学旅程。

  印象一 美丽的海滨城市
 
  “布莱顿( Brighton )”是著名的旅游度假城市,有着“海滨伦敦”美誉。这个紧邻伦敦的城市,以历史、文化、包容和美丽的景色而出名。穿过城市的街道,就可以看到深蓝色的海水,一座白色的廊桥远远的,一直延伸到海水深处。我们住在Brighton南部的Washingham Street,离学校大概20分钟车程,但大家无论去哪儿都很有默契地选择了步行,一来沿途风景很美,二来Brighton的城市规划横平竖直,依照地图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

  印象二 悠闲绅士的英国人

  英国人平日一般都穿休闲装,无论穿什么,从头到脚都很注重整洁和颜色的搭配。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英国的街头处处以人为本。如果行人在等红灯,只要按一下wait,汽车会让行人先过。远远看见有行人,汽车变逐渐减速停下让行人先过。哪怕是路人,他们会自己侧身以免碰上别的行人。和别人的眼神只要碰上了,就一定会得到对方的微笑或一声hello。有一次,我和同事在一辆跑车前摆pose留影,突然有一位女士两手拎着购物袋朝我们走过来,我心里咯噔一下,车主会不会责怪我们借她的跑车当道具。没想到她让我们再靠近一点,并主动提出给我们照合照,更奇的是,她拍完便提起袋子朝反方向优雅的走出了我们的视线,原来她不是车主,而是一个热心的东道主。这一点还体现在,英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画廊、旅馆里都有免费的地图或图册方便游人更直接的更简洁的找到相关的信息。

  印象三 英国的小学

  Middle Street Primary School, 是一所没有宗教信仰限制的混合型小学,而CatholicChurchSchool则是一所天主教会学校,宗教氛围浓重。两所小学有很多共性,校舍都不大,但整齐清洁,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墙饰创意无限,定期更换主题;学生热情友好,幽默感十足;老师和蔼可亲,姿态优雅。在亲身经历了国外孩子的真实课堂后,才发现为什么外国小朋友那么富有创意,那么无拘无束。英国小学每天早上会有一个assembly,相当于我们的晨会,晨会上老师弹着吉他,教学生们唱歌。周五的早上,由校长公布本周golden tickets 的学生名单,可以获得和校长Mrs. Eddy 一起喝下午茶的殊荣。

  我有幸参加了这一令我那以忘怀的tea party,Mrs. Eddy和一群小淑女绅士的礼仪风范震撼了我,让我迫不及待地也想变得如此优雅。我听了一节有别于中国传统授课模式的故事课,little red riding hood。那是在一座大礼堂里,没有故事书,孩子们跟着音乐奔跑,时而小红帽,时而是大灰狼,时而恐惧,时而欢快,联想发挥到了极致。老师会适时停下音乐检测孩子对故事的理解,“你这会儿是谁?心情怎么样?为什么?”同时Year 2 也在上little red riding hood的读写课,老师先让学生们读一个改编过后的小红帽故事然后要学生们写出小红帽的3个缺点及大灰狼的3个优点。在Church School,Year 5 的学生被带出学校,去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做pizza,并在学校的休息室里把pizza烤了出来,拿到班上一一分享。中午,我们在学校享用了学生们的午餐,每周五的例行餐点都是英国国宴fish and chips。小绅士们再次展现了他们的风度,为我们这群中国女老师主动端来了冰水。

  印象四 ISE课堂

  Anna是我在ISE的第一任导师,她教学经验丰富、智慧、幽默,深得学生喜爱,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第一次课上,我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Anna要求每人用刚学过的how long问我一个问题,但不得触犯个人隐私。大家对来自中国的我都很好奇,问题接踵而来,我一一接招拆招,很快和同学达成一片。这些同学平均年龄在20多岁,有的来自利比亚,有的来自西班牙,还有的是意大利或巴西,土耳其,韩国,日本,总之是个联合国班级。

        大家彼此对对方的国家和文化都饶有兴趣,下了课便开始相互交流。Anna的词汇课、阅读课、复习课,每堂课都井然有序,笑声连连。有堂课的topic是写出你的top 3,what makes you feel good?一个土耳其男孩儿说Kissing the bed makes me feel good..其实他想表达的是Kissing my girlfriend in bed makes me feel good.还有的人说Drinking coffee makes me feel good. 殊不知今天的目标知识是动名词,大家在目标知识上还真没用错!

  那天,Anna随口问了大家知不知道英国主要的党派,利比亚一男生说没有兴趣知道!Anna有些微怒,学英语不仅仅是学语言,语言来自于生活呀!她接着问大家,“昨晚你们看电视了吗?今天早上看报纸了吗?” 大家都回答没有,Anna彻底怒了,于是当机立断把家庭作业变成了晚上9:30收看annual conference直播,因为这个会议就在Brighton召开,第二天早上讨论观后感。复习课上,Anna让大家回忆本周学习的生词,出人意料的是大家记住的单词都是周二早上学的,因为那天是我到的第一次课,学生说得部分特别多,这些词出自于大家的生活!于是Anna对我使了个眼色,并意味深长的说,以后要多让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我的第二任导师是Simon,他是一个特别有绅士风度的老师,说话时肢体语言很丰富。每一份讲义都会给我另外准备一份空白的,让我带回国内和大家分享。总之,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无论是低期课堂,还是高期课堂,甚至是成年人,学生的融入至关重要,原则只有一个:以学生为中心!

  印象五 英国著名景点

  这次我们利用双休及国庆坐车去了苏格兰爱丁堡,高地及牛津大学等地。所到之处,都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慑!高地的美虚无缥缈、静逸、壮阔;爱丁堡的城堡神秘雄伟;牛津大学神圣古老而令人神往!SBS4级里提到的世界8大奇迹之一的stone henge我们也有幸参观了。这些全都是曾在教科书上见到的名词,如今一一展现在眼前,让我对英国历史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浓。

  英伦3周,所行所见所闻所感,无一不让我难以忘怀,细细体味。这些感觉在脑海里,心目中萦绕不去。昨天去买了麦片,cheese,火腿,开始吃起了英式早餐,觉得这样吃才有营养。这两天走在上海的街头,和别人的眼神碰撞了,我一定会给他、她一个微笑。走在超市里,货架上的东西掉了下来,我本能的走上去捡起来放好。还有我的课堂,学生们的笑声比原来更多了。我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更人性,更有礼貌了,更懂得怎样给自己和学生一个满意的课堂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