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美签的关键是回国计划和赴美学习计划

美签的关键是回国计划和赴美学习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处长安丽珊此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出,造成中国学生被拒签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让签证官信服的回国计划;没有清晰的赴美学习计划;申请人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过于紧张。

没有让签证官信服的回国计划。“移民倾向”是派发签证的“标尺”。素有“中国人首选留学目的国”之称的美国,一直对学生签证的派发把关极严。而“是否具有移民倾向”,也作为美国签证官手中的一把重要“标尺”,决定着中国学生最终能否从他们那里顺利拿到签证。据安丽珊介绍,在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接受面谈时,签证官通常先假设所有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有移民美国的意图。而申请人需要作的,就是消除签证官这样的担心,通过自己提供的申请材料和明晰的赴美计划,打消签证官对他们有移民倾向的疑虑。

没有清晰的赴美学习计划。据安丽珊介绍,有些学生签证申请人在出国之前,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就是关于他们毕业以后打算做什么。但这一点对于签证的审核很重要,签证官需要看到或听到学生对留学、尤其对毕业以后有一个明确的学习和未来计划。对此,安丽珊建议申请赴美的中国学生,在准备申请材料时不要过分依赖中介机构,应尽量自己准备,自己确立学习的目标,并做出具体规划。

申请人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过于紧张。安丽珊介绍说,一些学生在接受签证官面谈时,回答问题过于紧张,以致语言表达不清,出现与所交材料不符的表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