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北美人生:全是韭菜惹的祸

北美人生:全是韭菜惹的祸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儿子爱吃韭菜,无论是韭菜饺子,包子,馅饼,还是韭菜花,韭菜炒鸡蛋,只要沾上韭菜,他号称自己会越吃越饿!

曾经对做饭一窍不通,因为在国内工时候,父母帮着带孩子,自己不是常常出差就是下馆子,家里几乎不开火。登陆加国以后,只要去别人家蹭饭,儿子都幸福得象要冒泡,横扫别人家饭桌不说,还要把人家的饭菜打包带回去;而对着我的饭桌则是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虽然为了填饱肚子也会勉强表扬两句,我还是被他的表情深深刺痛了,痛下决心要苦练做饭基本功。

在浪费了N袋面粉,被热油烫伤胳膊,烟雾弄响整楼报警器之后,我终于迎来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儿子说:“妈妈,你是我知道的最伟大的厨师,我再也不想去别人家吃饭啦!”

随着厨艺的增长,带去办公室的午饭盒一开盖,就会把同事们引得鼻子一耸一耸地流口水。这一天,把韭菜鸡蛋馅饼放在微波炉里转着,我跑到LINDA的办公室里观摩新娘像册。回来的时候,馅饼已经被切开摆在桌上,旁边围着老板和其他的同事,每个人都很小心地捧着一小块正在咂嘴。看我回来,大家有点不好意思,老板说:“实在是太香啦,我就做主给切啦!我们尝四分之一,你不会介意吧?”

老板都精确到分数了,我还能介意吗?再加上自己的厨艺得到赞赏,整个人顿时飘了起来,大嘴说到:“我怎么会介意呢?喜欢吗?你们要是喜欢,我明天给你们每个人做一个带来当午饭吧。”

没成想,每个人都点头说,“好好好,明天我们都等你啦! ”

老板竟然对我说,“你可以不可以带2个大一点的,我想带回去给我闺女吃啊?”

第二天,办公室里从11点开始就弥漫着一股香喷喷的韭菜味,弄得每个路过门口的人都会探头张望一下,以为我们改行开食堂了。毕竟同事们没有见过韭菜的模样,而辞典上只有LEEK,让人能想起来的是大葱一样的东西。最后同事们干脆给这个好吃的中国菜起名叫“中国草”。韭菜馅饼下到每个人的肚子里以后,大家还意犹未尽,聚在一起喝咖啡,一边讨论怎么样让我给他们做更多的“中国草”吃。我得意洋洋地给他们解释:“这种“中国草”是有药用功效的,可以“通气”!”这个通气,一时在英语里又找不到合适的词,我只好说能让你们打嗝和放“气”,有助于你们的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大家尴尬,我给每个人发了口香糖。

一听这个,大家都吃了一惊,老板很学究的问我:“这个“气”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会产生呢?你估计是我下班前,还是要到下班以后呢?也就是说,我会让你们大家闻到呢?还是回家去臭我太太呢?”还有同事问,那这气要是就不出来,在身体里会不会产生其他作用呢?你知道那大概是什么成分吗?......

韭菜吃了30多年,还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说:“因人而异!因人而异!”

一贯严谨的老板还不依不饶,追着我问:“那你,你自己,大概多长时间会产生“气”?”

天哪!我只好敷衍着:“大概10个小时以后!”

老板听了,这才放心转身离开,嘴里还在嘟囔:“10个小时?那刚好是上床睡觉的时候啊,还好还好,那个时候不要紧......”

这一天,小小韭菜改变了我们办公室的“文化”,大家见面不再问:“hi,how are you?”而是小声问一句:“你的“气”开始了吗?哦,还没有?那再等等......”

有厉害的主,从卫生间昂首回来,很得意地凑过来,悄悄对我说:“我……开始了,很爽!”然后得意地打一个很大的韭菜嗝给我听,再顺便捏走一颗口香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