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移民生活:乡愁里的幸福

移民生活:乡愁里的幸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今天的南加一扫前几日的阴霾,天空是一片晴蓝。我独坐在星巴克靠窗的座位旁,阳光点点缤纷撒落,是个让人心情愉快的午后。

我细啜着咖啡,一边咀嚼着你的话:“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能体验想家的滋味。”

咖啡有点苦涩,可是妳的话让我觉得心里甜蜜。  
 
其实,无论是身在故土,还是远离家乡,就某个方面来说,我们都是世上的旅客。

在我们的一生中,或多或少,我们都会有流浪的感觉,这与身在何处无关,也不在乎跟谁在一起,就算是人多的时候,我们偶尔也会感到孤单。哪怕是与最了解你的人在一起,拥有了他全部的专注与情爱,对于寂寞,我们还是没有免疫力。

我们寻寻觅觅,追求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我们汲汲营营,为要得到所谓的幸福。其实我们都知道,如果心里那一块小小的空缺没有被填满,再多的梦想成真,也不能让我们真正的微笑。

旅人的幸福,在于他终有回家的一天。

当他背起行囊,迈向那可知或不可知的未来,心中知道,在某个地方,总有人在挂念他、为他祷告、替他祈福,那不管到哪里去,他都不会寂寞。

蒲公英种籽是幸福的,因为随风而去的它知道,自己是一个生命的延续,它的翅膀承载了上一代的梦想。

浮云是幸福的,因为它知道无限大的天空其实到哪里,太阳都永远存在。

你也是幸福的,因为你知道你可以想家。

无论你在哪里,家里的人都会惦记你、想念你、等你回来。所以我相信,当你想家的时候,你的眼睛虽然湿润,可是你的嘴角仍会挂着甜甜的微笑。祝福你!
责任编辑:michelle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