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09年中国赴美学生签证发放约9万

09年中国赴美学生签证发放约9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日前,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和领事部联合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 Report)的相关情况。

200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秋季到美国大学就读的外国新生人数增长了15.8%。 2008至2009学年,在美国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人数达671616人,比上学年增加了7.7%。其中中国留学生总数达98285人,增长21.1%,位居第二。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史建邦透露,2009年1月至今,美国在中国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约达9万个,大约比去年同期增长23%,而2008年美国在中国共发放学生签证数量,比2007年增长了46%。

美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官员表示,在未来的几年中,美国政府还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以增进两国间的相互了解。

据《中国青年报》

■解读

2007年和2008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直线上升,使得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直逼10万大关。但这算不上什么,因为后面还有一个更让人惊喜的数据:2009年度美国竟然给中国学生发放了9万个签证。这一数字快抵得上目前在美留学生总数了。随之而来的,奥巴马总统访华,释放了欢迎更多中国留学生的信息,给2010年的中国学生留美路定下了基调。

业界人士据此认为,当前正是学生选择留学美国的好时机。这不仅仅因为签证方面的利好,更是因为美国3000多所院校有容纳更多留学生的能力。一位从事留学行业 10年的顾问说:“2005年以前,美国留学签证一直比较难,尤其是9·11之后。再往前推,那时候中国只有国家公派或拿到奖学金的学生才能走出去。而现在国内家庭经济实力强了,学生和家长的视野也开阔了,他们能看到美国的教育资源是全世界最丰富的,自然乐于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地。同时,美国签证大门变宽,2010年必然会成为留学美国的高峰年。 ”
责任编辑:好梦非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