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加坡:把垃圾岛做成景点

新加坡:把垃圾岛做成景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在主张垃圾焚烧的政府官员和专家看来,设备是当今世界上最高科技产品。因为它和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一样,可以达到欧洲排放标准。

但去过李坑的市民应该都见过,这里垃圾焚烧后的灰渣是露天堆放的,与周边环境没有任何实质性隔离,雨水渗入灰渣后流出来,就渗入了周围土壤。因此,我简单介绍一下我所知道的新加坡对垃圾焚烧灰渣的处理经验。

新加坡专门在海里建了一座人工岛处理垃圾分类焚烧后的灰渣,名字就叫垃圾岛。

这是因为垃圾焚烧后的灰渣,不可避免地含有有害物质,必须小心翼翼地处理,才能避免成为二次污染源。所以新加坡在远离人口居住区建了这座人工岛,用于垃圾焚烧灰渣填埋,这样即使万一有毒物泄漏,发生二次污染,才有足够的缓冲时间和空间做补救处理,避免直接危害人体。

这个垃圾岛采用专门的过滤层,用来包裹填埋区,使填埋区与外界隔离。灰渣中的有毒物质被阻挡在隔离层内,不会随着填埋区里的雨水渗漏到外界。同时在填埋区外围,特意种植了成片的红树林,帮助人们直观地监测外界是否被污染。因为红树林对环境极其敏感,只能生存在没有任何污染的环境中,环境稍有污染会立即枯死。

让人惊奇的是:因为新加坡管理有方,这个垃圾岛红树林郁郁葱葱,整个岛也建设得非常美丽,新加坡人已经将垃圾岛当作旅游休闲岛,非常多的市民经常光顾,甚至带朋友来垃圾岛游玩,引以自豪。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