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留学随笔:一次别开生面的聚会

留学随笔:一次别开生面的聚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我在开学初参加了学校各类“熟悉情况”的活动,如朴茨茅斯历史游、校园建筑游等,并留下了电邮地址。后来就经常能收到Eve女士的聚会邀请。

朴茨茅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大学。当你在校车、图书馆等地方问学生们从哪里来?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来自欧洲、非洲、拉丁美洲或北美洲的国家。这次国际学生的聚会主题是“英国人的食物介绍”。

晚8时,当我和另一位来自国内的访问学者准时到达一个当地社区的活动中心时,受到Eve女士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一位叫Lora的中年女士领我们到吧台点饮品。

一位面色红润,头发有些灰白的男士正独自坐在一张桌前,见我们走近,他热情邀请我们入座。这位自我介绍名叫Joe的男士在我们落座后,指着桌上一张带有彩色图片的纸,问我们两张图片里的东西是什么?原来是花朵和鞭炮。他又让我们读图片里的两个问题:一是图片显示了什么?二是为什么在今年这个时候你们会看到图片上所表达的内容?图片最后还提醒你一句:“发现图片背后的故事。”

正当大家热火朝天地谈论时,身材高大的Eve女士拍手示意大家安静,让大家转身看吧台前方。一张大桌前已经摆满了食品和盘子。她说下一个活动是“食品猜猜看”,并讲解活动的步骤。这时,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片,题目是“英国食物测验”,字条上有长长的三行:第一行是英国的地名;第二行是食品的名字;第三行是字母。这三行内容要配对。Eve女士请大家取食物,哇!好诱人的点心,共有十大盘子。英式点心品种多样,在超市我们已经领略过,但是盘子里的大多食品依然闻所未闻,就别说尝过了。每个盘子前都有英文字母的代码。可这些地名与食物弄得我们一头雾水,更别提它们之间有什么联系、如何配对了。

这时,未取任何食物的Joe正微笑地等着大家的提问。我们边品尝食物,边问Joe食物的名称和与食物相关的地名。通过Joe的介绍,我们知道了约克郡的布丁、邓迪的蛋糕、莱斯特的红奶酪、康沃尔郡的肉馅饼、切尔西果子面包、坎伯兰郡香肠等。这些食物地域特色鲜明,烹饪方法独特,在英国多享有盛名。面对我们的好奇,Joe一脸兴奋,手舞足蹈,给我们非常细致地介绍这些食物的组成、烹制方法、盛名的来源。当我们偶尔有不了解的食物所在地时,Joe就起身带我们到中心的一面屏风前,指着上面挂着的英国地图,为我们作详细介绍。

今天在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和Eve女士一样,既不是朴茨茅斯大学的工作人员,也不是政府的工作人员,他们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参与者。他们在这里既奉献了时间,又奉献了食物。

聚会结束多日了,我仍感慨万千:参加者不仅提高了英语水平,而且了解到许多英国的文化。最令我感动的是许许多多像Eve女士这样为了公益活动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是英国民间的“亲善大使”,让我们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海外学子亲身感受到英国人的热诚。 (张朝霞 寄自英国朴茨茅斯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