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香港启动校园验毒计划

香港启动校园验毒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经过近半年的咨询,香港“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昨日正式在大埔区23所中学正式实施。大埔区过万名中学生将收到学校发出的验毒通知书,学生必须填写,表示拒绝参加或者自愿参加计划。香港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表示,学校和参与验毒的社工机构将保证计划的隐私资料不会外泄。

昨日下午,大埔区迦密圣道中学礼堂内,路德会青欣中心社工和学校老师,现场示范了整个验毒流程。在做简单的询问后,护士陪同学生到独立厕间内收集尿液样本,其间工作人员不会监视学生。收集完成后,将进行测试,测试过程在五分钟左右。

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表示,为让家长中充分了解验毒计划,在半年时间内,教育局连同各部门,先后在大埔各中学召开近100场简介会,透过多个渠道解释计划。

昨日特首曾荫权分别向全港中学生和家长发出两封公开信。信中曾荫权表示,部分年轻人则因为好奇,或抵受不了朋友的怂恿和压力而尝试吸毒。不过,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吸毒不但伤身,亦伤了家人和朋友的心。他劝谕已沾上毒品的同学,能够临崖勒马,不要赔上宝贵的健康和青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