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赴韩留学 毕业才发现国内不承认文凭

高中生赴韩留学 毕业才发现国内不承认文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女孩高中毕业之后去了韩国清州大学留学,半年的韩语学习后却被安排直接上大三。今年8月,她毕业了,文凭却得不到国内的认证,只因她高中毕业到大三这两年间的求学经历空白。

市民反映

赴韩留学却直接上了大三

2006年2月,吉林市民刘先生看到了一则关于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为高考生搭建赴韩国留学平台的消息。

考虑到侄女刘春颍高中学习成绩并不突出,刘先生决定让她去韩国留学,毕业后回国可以找到韩资企业工作。

“我找到市招生办服务中心,给侄女交了3000多元钱的韩语培训费,当年的经手人是一位姓毕的老师。半年的韩语培训后,我又按照毕老师的指示,将3.9万元留学费打到一个个人账户。”刘先生说,同年9月,刘春颍等30名学生“在毕老师带领下”赴韩国清州大学。

在韩国清州大学,刘春颍又学习了半年的韩语,2007年3月,直接上了大三。“侄女给我打电话说了这个事,我就很担心,一是她的成绩能不能跟上,二是没有完成4年的学业,会不会影响毕业。我赶紧给毕老师打电话,她说肯定没问题,学校怎么安排有学校的道理。我就同意侄女直接上大三。”刘先生说。

国家不承认这个毕业证

2007年7月,刘先生接到刘春颍的电话,“她说有6个中国学生在韩国清州大学抗议,因为他们的毕业文凭国内不承认,原因也是他们直接上了大三。我赶紧给市招生办服务中心打电话,他们说没问题,有补救措施。”

今年8月,刘春颍拿到韩国清州大学的毕业证回国,到教育部门对证书进行认证时发现,国家不承认这个毕业证。

莫名多出一份“在读证明”

刘先生又找到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这时毕老师已离职了,一姓杨的老师告诉我,可以继续读研究生,这样就能拿到国家承认的文凭。我不同意,要求招生办服务中心承担责任,但他们不肯承担。”刘先生说,“无奈之下,我只好对杨老师表示同意侄女读研究生,但需要填写报考履历表,我们不知道高中毕业后至韩国清州大学大三前的这段经历应该怎么填。杨老师说会安排……”

今年9月,刘先生得到了一份由中美山东建文大学开出的“在读证明”和一份在校“成绩单”,该证明说,“刘春颍于2004年9月进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大专班就读”,落款日期是“2006年5月”。

“我的侄女出国前根本没有在这所学校读过书,怎么会有一份‘在读证明’呢?根本是造假。刘春颍就是凭这份在国内大学读过大专的证明,才会直接在韩国清州大学读大三。但该学校开出的证明不是计划内招生,所以国内不承认。”刘先生说。

服务中心负责人

只是把国外好学校介绍给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见到杨老师。杨对记者说:“你们先坐,我出去一会儿就来。”但记者等了一个小时,没再见到杨老师。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李某。

记者:刘春颍的韩国清州大学的文凭为什么国内不认可?

李某:是呀,为什么?当年一起去的有30个学生,29个拿的文凭都没有问题,就她的有问题,这不是我们的责任。

记者:为什么她会直接上大三呢?

李某:这个我不知道,要问她的家长,直接上大三是需要她出示手续的。

记者:刘春颍并没有在中美山东建文大学读书,怎么会有“在读证明”?

李某:我不知道,你去问她,你去问建文大学,“在读证明”不是我出的。

记者: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跟吉林市招生办、建文大学分别是什么关系?

李某:我没必要回答你。

记者: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没有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可以办理出国留学的资质证明。

李某:我没有说我有资质证明,我们不是中介机构,不需要什么资质,我们只是把国外的一些好的学校向国内的学生介绍。

中美山东建文大学

不会给学生开假“在读证明”

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中美山东建文大学的一负责出国留学的老师,其表示:“如果没有在我们学校读过书,我们是肯定不会给出一份‘在读证明’的,对我们又没有什么好处。我校跟吉林市招生办服务中心是有一些合作,但不会给学生开假的‘在读证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