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倒闭私校部分学生安置工作推迟

澳大利亚倒闭私校部分学生安置工作推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据央视网报道 本月初澳大利亚四所私立院校倒闭,1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澳大利亚有关部门承诺,会在28天内安置完这些学生后继求学工作。但记者了解到,其中部分学生的安置工作被推迟到了明年。

今年26岁的大连学生房欣美在澳大利亚莫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读书,本月初学校倒闭后,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组织她们召开了说明会,会上说在28天内为她们办理完转学、退学费等安置工作。可本月21号,她又得到消息,转学事宜得推迟。

邮件中说,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已经为她找了一所新学校,但她不能私下与这所学校联系,一切都要等有关方面的通知。

记者联系了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教育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本月中旬,180名就读于莫瑞迪安国际学校墨尔本和悉尼校区的中国留学生已经率先得到了安置,但有部分学生的转学工作被推迟了。

在澳大利亚出现学校倒闭事件后,澳有关部门决定从明年开始,实施提高留学担保资金等一系列新招生政策。

学生可向中国领事馆求助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26日12时48分报道,目前接连倒闭的私立学校,已经导致3000多名国际学生失学,其中有一千多人是中国学生。特别是新近倒闭的一所学校,失学的26名中国学生中绝大部分是18岁以下未成年人。他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中国之声连线澳洲2ac华人电台的苗苗: 

苗苗:自从今年5月澳大利亚整顿国内私立教育机构以来,已经有十余所私立学校倒闭。澳大利亚全球校园集团五所私立机构月初倒闭之后,数千名的国际学生安置工作还没有完成,此时悉尼再有一家私立语言学校日前停业,大约有30多名中国学生面临着失学。

据了解,部分人士非常担心,受到政府政策以及经济形势等方面的影响,澳大利亚可能会有更多的私立教育机构被洗牌出局。据相关报道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16日在墨尔本为部分失学外国学生举行了转学仪式,目前墨尔本分校高中部就读的180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全部得到安置,但是更多的学生还在焦急等待中。

仪式上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官员对于转学安排做了说明,在12月中旬结束的本学期之内,这一批学生将会免费在两所公立学校之内插班,学校到明年春天下一学期开始时,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在公立学校就读或者是转入其他学校。对于澳大利亚政府这一个安排,学生们普遍表示满意。

据业内人士透露,学校倒闭和政府移民政策调整关系很大,另外金融危机影响着经济发展,人才需求量减少,移民政策收紧。与此同时,根源还可以追溯到澳大利亚议会和政党之间的长期博弈。

澳大利亚现有国际学生40多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为13万,印度留学生有9万多,每一年给澳大利亚带来的经济收入仅次于矿业和能源出口,达到了150亿欧元,且创造了大批的就业机会。倒闭事件幕后实际上埋藏着澳方对于留学产业发展的检讨,事实上,在私校倒闭事件发生的同时,澳大利亚正规大学的招生丝毫没有停止。

统计数字当中还显示,今年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在册中国学生数量比去年同期提高约有20%。对于留学生成立自救会的说法,需保持谨慎态度,学生大部分是未成年人,对于处理复杂并且带有政府干预与责任的事件,最终仍然是需要依靠澳洲政府部门来妥善的解决和安置失学问题。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馆明确提出,深度关切这一事件的发展,并且要求澳洲政府作出妥善的处理方法来安置失学学生。同时提出如有学生对于目前的失学感到无助,可亲自前往领事馆寻求中国政府的协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