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市场持续膨胀 警惕中介价格战

留学市场持续膨胀 警惕中介价格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前不久发生的澳大利亚5所私立学校倒闭事件,也为准备出国的中国学生敲响了警钟。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留学安全”已成为大部分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专家提醒:出国留学慎选中介代办。

明年出国留学人数将达20万

到中介机构咨询者络绎不绝

上周末,某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大厅里,数十张咨询桌座无虚席,家长和学生们热切地询问出国相关事宜。

“现在学生留学的热情依旧很高。”该公司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不过,家长们开始关心学校的性质,如果是私立学校,他们就会多问几句,表现得比较警惕。”

目前,通过电话或亲自到各大留学中介机构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一份最新出炉的《中国留学行业10年报告》称,中国的留学生数量将持续增长,2010年将达到20万人,2020年将达到30万人。

留学中介机构良莠不齐

国家认定401家网上公示

通常,自费出国留学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中介代办,另一种是直接向外国的大学网站申请。

由于中介公司可以帮助申请学校、申请签证,提供境外服务等,免去了许多繁杂手续,大部分自费留学的学生都是通过中介公司代办出国的,即便是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也会以中介为依托。

令人担心的是,留学中介机构良莠不齐。一些不正规的中介机构利用家长和孩子急于出国的迫切心理,承诺“价格便宜”、“毕业后能移民”、“读语言学校可直升大学”等,结果是,钱一到账便撒手不管,甚至干脆“人去楼空”,而学生呢,留学不成,家庭却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学生和家长一心“只要能出去”的心理让不正规中介机构钻了空子,为了增加通过率,这些中介机构往往会推荐学生去办学时间短、稳定性差的学校。从澳洲学校倒闭事件中也不难发现,受到影响的大部分中国学生,多是由一些不知名甚至不正规的中介机构办理的,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早在两年前就不向学生推荐这些学校了。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3日,全国经教育部认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共有401家,其中,北京有71家,这些中介机构名单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也有公示。如果选择留学中介机构办理出国留学,应选择这些具有合法资质的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不要选择不具备资质的非法机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