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镀金心切”只会加大留学风险

“镀金心切”只会加大留学风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我国留学生因所读学校倒闭而陷入窘境,这并不是第一次。

早在2003年,因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和卡里奇计算机学校相继倒闭,就有千名中国留学生失学;今年7月,新加坡布鲁克斯商业学校又因颁发假文凭被取消注册资格,150名中国学生面临失学……此类事件一再发生,教育部也频频发布留学预警,然而,一些家长和学生还是难免走上弯路。


究其原因,对留学镀金的“狂热”心态是罪魁祸首。多年来,留学门槛、代价一再降低,成绩普通的学生也能到国外的一些私立学校或职业院校就读;再加上“衣锦回国”的“海龟”数量的增多,在有经济条件的家长和学生心中,出国“镀金”的想法逐渐形成,并不断付诸行动。以到澳洲留学为例,据不久前公布的数据,中国已成澳洲留学生源第一大国。

形成留学热潮本是好事,足以证明我们的开放心态。但若将留学简单等同于“镀金”,并以此为出发点,不惜一切代价,只求出国待上几年,这就不仅对学生个人成长没什么益处,其“镀金心切”的心态也必然会加大留学的风险。其实,碰上类似因学校倒闭而陷入困境只是风险之一,如果家长和学生不能调整好心态、冷静对待出国学习,将难免陷入更多的困境,得不偿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