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私校倒闭难挡国人留澳热情

私校倒闭难挡国人留澳热情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中国(教育部)出国留学人数肯定会越来越多。

本月初,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财务原因宣布破产,造成旗下悉尼和墨尔本两个城市五所学校倒闭,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达一千二百余人。对此,车伟民表示,此次澳洲私立学校的倒闭事件绝非偶然。私立学校因没有政府资金支持,仅靠收取外国学生的学费来维持,一旦母公司资金链断裂,势必难以生存。

车伟民表示,中国政府对学生出国学习持鼓励支持态度,并通过发布留学预警等一系列措施,保护留学生合法权益。但此次澳洲倒闭的几所私立学校,未在中国教育部公布的正规院校名单之内。因此,他强烈建议留学生选择教育部推荐的正规院校就读,规避留学风险。

倒闭事件发生的同时,澳大利亚正规大学的招生丝毫没有停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九月底,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在册中国学生数量比去年同期提高约百分之二十。

展望中国留学趋势,车伟民表示,未来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会越来越多。他分析说,“中国学生基础知识较好、外语水平提高很快、家庭经济能力充裕,并且非常勤奋和聪明,因此受到国外院校的青睐。取得国外正规院校学位的留学生,回国就业时,也仍处于相对有利的竞争环境。”

车伟民表示,今后,中国出国留学的形式、渠道和方式会越来越多,教育部也会每年增加奖学金,资助一些优秀的博士生出国学习,这都预示了出国留学的良好发展态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