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高校涨学费 中国学生压力或更大

美国高校涨学费 中国学生压力或更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3


日前,加州大学学生因不满学费上涨而罢课示威只是美国大学收费问题的一个缩影。据《华盛顿观察》周刊最新报道,美国公立和私立大学学杂费今年涨幅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涨幅甚至超过了美国人生活中的任何其他费用。

美国大学理事会11月2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美国大学2009~2010学年学费的涨幅比率超过美国人生活中的任何其他费用。报告指出,如果把2009年的学费与2004年相比,5年内增幅达到20%。对于2009年一年来说,如果是美国公立四年制大学,本地学生每年的平均学费为7020美元,比去年上升6.5%。把住宿等费用纳入计算,那一年的花费能达到1.52万美元。留学生平均一年需要交付的学费则是1.8万美元,上涨1100美元,增幅为6.2%。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