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扩大中美留学规模

扩大中美留学规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新快报讯 据《中国日报》英文版网站12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11日宣布,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之旅中,将要宣布一项重要的决定:在未来的几年中,美国政府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以增进两国新生代的相互了解。相比于近年来美国大学较低的录取率和签证通过率而言,这个消息意味着更大的留学可能性。

  在11日举办的关于美国总统访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对中国记者说:“中美两国的学生将会得到去对方国家留学的更多机会。”他进一步指出:“现在,美国已经有约7万-8万名中国留学生,然而,未来一段时间这个数字也许还会增长。”不过,洪博培并没有给出关于增长数量的具体数字。

  洪博培说,加强学生之间的交往是增加双边互信的最为基础的方式,这也是奠定“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的未来的基础。洪博培还说,“奥巴马对于亚洲情况也相当了解。奥巴马将首次指出,良好的双边关系取决于彼此了解进而互相信任的两国人民。”

  按照日程安排,奥巴马将于15日抵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其首次访华行程的第一站。在上海,奥巴马将会对中国青年一代的代表发表演讲,并与他们讨论中美关系的未来。

  ●数据

  赴美留学呈增长趋势  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仍是外国留学生的首选国。美国官方报告指出,2008年,来自亚洲的留美学生人数增长10%,这使得亚洲学生数量占到留美学生总数的61%,其中,中国学生占留美学生总数的13%。  另外,美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有约8万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求学,比2007年增长了19.8%。同样,留学中国的美国学生在2006至2007年间,也增长25%,达11064名。

  ●声音  “像我这样的英语专业的学生,都希望有机会到外国留学,尤其是美国。但是,美国的签证,竞争激烈。另外,奖学金政策也过于严厉。现在,我有些羡慕那些师弟师妹,因为他们可以享受到奥巴马新政策的好处。”  ——姓姚的大四学生认为,新政策将为中国学生带来更多的机会去体验美国文化。  “从我个人的经验看来,相互接触和交流情感是增进认识的最为有效的方式。”  ——刚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毕业回国的江州(音译)表示,新政策将能够改变美国新生代对于中国的误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