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1265名中国学生待安置

1265名中国学生待安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还未上课,但是交了学费的学生怎么办?刚刚进入这个学校,但是上了几个星期的学生怎么办?读了一年,但是还没拿到任何证书的学生怎么办?马上就毕业的学生怎么办?所有学生的课时、证书、学费又该怎么办?”

每当有学生起身提问时,怀有同样疑惑的学生便集体欢呼,掌声雷动。而坐在台上的澳大利亚官员略带惊讶的眼神交流后,只能简短地重复强调“我们需要时间”、“我们尽快”……

几个回合后,容纳了2000余名失学留学生的墨尔本市政厅内寂静得仿佛连掉针的声音都能听见。

“等”——在11月9日澳大利亚莫瑞迪安国际教育集团倒闭事宜的首场说明会上,这似乎是留学生们唯一问到的答案。

没有征兆地“被抛弃”

没有翻译,没有媒体,没有法律顾问,能指望说明会解决什么问题?从踏入墨尔本市政厅的一开始,29岁的中国留学生李悠(化名)就在心里打上了一个问号。

对她而言,四天前的一幕仿佛做梦一般。

11月5日下午,李悠还在就读的莫瑞迪安国际设计学校上自习课。晚上6点多左右,忽然不断有同学打电话给她:“知道吗?我们学校倒闭了!”李悠感到莫名其妙,“明天不是还上课吗?”她甚至反应不过来地问道。

之后,当李悠驱车来到学校时,才亲眼证实了好友传递的信息——有关学校倒闭的通知正贴在大门上。为此,她还和学校门卫保安反复确认。

此时,同属于莫瑞迪安国际教育集团的其他4所私立学校门口也贴上了类似的通知,其中一份上这样写道:由于无法预见的原因,今晚的厨艺课程取消。

而第二天,当其他不知情的学生如平常一般来到学校时,他们起先惊讶,随后愤怒,然后变得迷茫起来。他们有的不甘心地拍打着铁门,有的找来当天的报纸认真核对信息,还有学生站在马路对面地势较高处,大声向校园内喊话。“我们就像被抛弃的孩子,想知道为什么,却没人出来解释。”李悠形容道。

在莫瑞迪安国际教育集团旗下被迫关闭的5所私立学校(时装设计学院、莫瑞迪安国际学校、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校、国际设计学校、莫瑞迪安学院)里,一夜间失学的各国留学生达3400多人,其中包括1265名中国留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