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每年接受900万中国游客

每年接受900万中国游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在1日的记者会上公开强调,要致力于吸引来自富有发展潜力的中国的游客。对于日本目前只向中国富裕阶层发放个人旅游签证一事,前原诚司表示:“究竟是完全取消限制条件,还是降低发放门槛,政府将进行全面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当天,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认为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应慎重。他12月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对中国放宽签证可能会造成假游客到日本后非法滞留增多,警方为此担心治安秩序恶化,希望有关部门慎重行事。他还称自己已向担任“观光立国推进总部”总部长的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表达了“警方很难应对”的看法。

  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观光厅为了实现在2019年吸引2500万外国游客访问日本的目标,准备率先从中国开始,实施放宽个人旅游签证限制的政策,目前观光厅正在与其他有业务关联的政府机构协商,进一步放宽面向中国青年人的旅行签证的限制。

  东京都警视厅外事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警员表示:“目前,在对待放宽中国个人来日旅游签证限制的问题上,日本法务省、警察厅基本上持反对态度,日本外务省持中立态度,最为积极的就是国土交通省了。法务省和警察厅担心放宽签证后,非法滞留的中国人会增多,破坏日本的社会秩序。外务省是摇摆不定,只好取一个中立立场。国土交通省把原定准备在2020年实现的每年接待20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提前到2016年实现,然后确定了到2019年每年接待2500万外国游客的新目标。在这种背景下,就必须考虑中国游客的签证问题了。”

  中国旅行社总社出境旅游总部副总经理董翔这样介绍:“我们从日本有关方面了解到,日本已经估算出来:如果要实现每年接受20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就必须每年接受600万中国游客;如果要实现每年接受2500万外国游客的目标,就必须每年接受900万中国游客。”谈到日本政府不同部门之间对放宽中国游客签证限制的争论时,董翔认为:“这应该也是正常的,不同职能的政府部门考虑问题的角度会是不同的。但是,他们也应该懂得‘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不应该因小失大。近年来,中国赴日游客每年以30%的增幅、平均每人每次在日本旅游消费38万日元的业绩,就让日本不得不放宽旅日中国人签证。这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

出国通认为这样的政策会对想去日本留学移民的朋友带来惊喜,者不仅是旅游那么简单。我们每天都会收集最新信息,了解国内外 于出国相关的信息,作为出国信息站,我只想说,信息不在于多,要有用就行,这就是您我需要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