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防范意识淡薄成“致命伤”

防范意识淡薄成“致命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财务原因宣布破产,造成旗下悉尼和墨尔本两个城市5所学校倒闭,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达1265人,此事再次给留学市场敲响了警钟。

近年来,随着留学渠道多样化,中国自费留学人员大量增加,海外中国留学生呈现低龄化的趋势。留学生遭遇意外、名校提高门槛、私立学院出现倒闭潮、个别不良中介提供假冒文凭等事件,都在不同程度上使得留学风险猛增,围绕留学安全出现的问题此起彼伏。

中国交换生预谋“失踪”强行滞留加拿大

2009年7、8月间,多名中国大陆低龄交换生抵达加拿大后“失踪”,加拿大官方称其“有预谋地要留在加拿大”,指这种强行留加的做法,是滥用了该国的移民制度,这只会对人们今后的签证申请带来不利影响。

中国在韩女留学生遭性侵害反抗遇害

2009年7月,来自中国辽宁的韩国培材大学24岁陈姓女生,在大田西区桃马洞某考试院内遭到犯罪嫌疑人酒后性侵犯反抗时遇刺,被送到医院后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在事发地点附近拘捕。

中国女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搭便车遇害身亡

2009年6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一名来自浙江温州的26岁中国女留学生在夜晚搭乘当地陌生人便车赴市区途中,遭同车人侵害并杀害。

中国留学生“买文凭事件”在法国引起关注

法国爆发中国学生买文凭事件,司法部门由东南部土伦大学展开的调查已扩及西南部的包市、拉罗雪尔、波瓦迪和巴黎,数百名中国学生涉嫌贿赂校方买文凭。

据法国媒体介绍,当局接到土伦大学一名教师检举,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以交钱为条件获得了学士和硕士文凭,但其中一些学生的法语讲得很糟糕,似不太可能通过考试。这所大学优先接待外国留学生,其中接待的中国学生总共有640名。

中国女留学生惨遭同胞斩首

2009年1月21日晚,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再次发生血案,犯罪嫌疑人和死者都是中国留学生。根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网站发布的新闻,当地时间21日晚19:06,学校警方接到报警,称学校研究生生活中心一层的一家餐厅内发生凶案,一名女生遭到袭击。

中国留学生因涉嫌造假被英国大学开除

2008年11月,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被开除的学生包括33名攻读硕士和17名攻读本科的学生。纽卡斯尔大学发表声明说,“这些学生的申请文件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伪造文件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它大学颁发的文凭,伪造的质量很高,以至于招生部门无法通过常规的检查发现。”

英国纽卡斯尔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杀

2008年8月,两名在英国纽卡斯尔市的中国留学生被发现惨死于所住公寓中。警方在纽卡斯尔市西区一栋公寓的一楼,发现一男一女两名中国学生分别死在各自床上,案发现场“极为残酷”。据检查,男子死于严重的脑伤,女子也脑部受创,并且“可能死于窒息”。

中国留学生巴黎遇刺身亡

2008年3月,就读于法国巴黎的一名中国男留学生,在巴黎第三区蓬皮杜中心附近遇刺身亡。中国留学生巴黎遇刺案件的当事人给警方的供词称,当地时间16日凌晨三点左右,来自中国的几名留学生夜宵之后走出餐厅,与当地青年发生争执。在被对方用酒瓶投掷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一名天津籍留学生受重伤,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中国学生受伤。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