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不再吃香的传统澳洲紧缺专业

不再吃香的传统澳洲紧缺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金融危机下,澳洲各国各行各业都有所变化,许多专家也在认真研究,其影响比我们一开始的感觉则要更为深远。建议中国学生在职业定位上要特别小心,特别是原来比较热门的一些专业,比如原本的澳洲紧缺专业,现在似乎变得很是困难。

会计专业

也是一样,在金融风暴前是澳洲的紧缺专业之一,澳洲大多数学校读完都能拿到CPA认证,起薪高,无论最后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澳洲发展前景都很好。但是,金融风暴来临,公司一倒,对会计的需求也就缩小了。但是不可否认,等到过段时间经济复苏,会计还是无疑会成为一个很火的专业。 

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在金融风暴之前一直是高薪和高社会地位的代名词,打个比方,如果你能够在美国的华尔街金融系统工作,那就意味着你的前景、薪酬和社会声望是很高的。但是,现在从上到下都在裁员以后,金融业已经不需要新的人员了,消化原来的那批人员都已经非常困难,所以金融专业是有问题的。

新闻传媒业

其实是个不错的专业,但是传媒要靠广告来支持的,现在企业都面临倒闭的压力,没有太多的钱来做广告,所以传媒业也是压力很大。如果现在学传媒,就怕毕业的时候它的影响辐射还是会在。

法律

在金融危机之前,律师本来在国外就受到质疑,凭什么你要按小时收费这么贵,金融危机下打官司的人比较少,按小时收费哪里有这么多钱咨询,律师业现在也是就业比较困难。
这么多年来我做的留学专业,基本学生一直是往金融、会计上面报专业,在澳洲学金融、会计的人很多,要谨慎选择。

在金融危机下究竟什么样的专业比较热门?一般来说服务性行业,比如说教育专业、公共卫生、政府机构、能源部门,还有另外一大类是永远缺人的,可以放心去学的就是工程师类的。工程师类的像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都是非常好的专业。

教育行业

在澳洲来说工作稳定,需求大,虽然在入读之前对语言要求高(一般7分或往上),但是跨过语言的坎,你的前途就无限风光啦。不管你做幼师,还是大学老师,前景都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