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商机 >> 从刷厕所到年薪70万的创业故事

从刷厕所到年薪70万的创业故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4

     起点:我在麦当劳刷厕所

  1988年,刚从中国南方一所大学毕业的林明来到澳大利亚。1989年,林明23岁时,他从报纸上看到麦当劳一家餐厅招聘从半夜12点到早晨7点的清洁工,就去应聘了。从那天开始,他就埋头在麦当劳刷卫生间、擦坐椅。

  林明说,并不是生活逼迫他去刷厕所,而是他对麦当劳有一种特殊的感情。1988年1月26日他刚到澳大利亚时,正赶上澳大利亚建国200周年,叔叔领他到麦当劳大吃了一顿。小时候,他就听叔叔讲过麦当劳创始人雷·克罗克的故事。雷·克罗克从麦当劳兄弟手里买下麦当劳餐厅后,遇到许多挫折,雷·克罗克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把难题一个一个地解决。比如原来麦当劳餐厅每星期发一次工资,后来公司资金周转不开,员工就和雷·克罗克一条心,两个星期领一次工资,公司渡过了财务难关。

  心得记住雷·克罗克的名言:世上没有东西可以取代坚毅的地位,才干不能,有才能而失败者比比皆是;天才不能,才华横溢又毫无进取者不胜枚举;单靠教育不能,受过教育但潦倒终生者充斥世间;惟有坚毅与果断者能够无所不能,得到成功。

  1991年底,澳大利亚麦当劳发了一个文件,征集优秀的、会讲中文的员工到北京王府井开办中国第一家麦当劳餐厅。澳大利亚麦当劳只挑选了两名员工,林明是其中的一个。

  1992年3月到6月,林明和同事一直在北京做开业筹备工作。

  林明说:“看一个地方是否卫生,就是看卫生间是否清洁。清洁的卫生间不是有香水的味道,它应该是没有任何味道的。这是我在澳大利亚学到的知识。”在国外,工作就是工作,就是能养活你的职业,它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心得工作和事业是有区别的,选择一家令你景仰的公司,从基层做起,这是在为事业做着准备。

  考验:用影子提高营业额

  1992年7月,林明升迁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家麦当劳的经理,当时总部每周安排一名神秘客人,对餐厅产品的品质、服务等进行打分。林明管理的餐厅获得了新南威尔士州第一名。

  1992年11月,澳大利亚有20多年历史的第17号店遇到一个难题,当时餐厅的营业额怎么也上不去。林明接手之后,从品质、服务和清洁着手,尽量做到百分之百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林明更是以身作则,他相信领导者的影子是最能带动员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第17号店的营业额比上一年提高了百分之十几。

  心得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惟一区别就是管理者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