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留学加拿大签证容易了

2010,留学加拿大签证容易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加拿大是高中生出国留学的热门国家,大学的教育质量很高。由于加拿大对签证方面较为严谨,而且中加两国教育并不完全接轨,签证通过率一直不高。近年来出现两个变化,一是加拿大驻华使馆成立了签证审理中心,大大提高了申请者的签证速度 。二是放宽了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这些利好政策让加拿大留学日益升温,本期邀请专家为您解读2010年留学加拿大的前景。
  
  数据对比:签证申请增长了25%
  
  加拿大金融市场稳定,加之加拿大的教育多以公立为主,所以大学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据留学加拿大部留学专家说,这两年加拿大越来越重视中国生源,利好留学政策层出不穷。2008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增设了签证受理中心,加快了签证办理速度;到了年底,放宽了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资金要求,签证申请人的资金存款历史由原来的18个月降为12个月;2008年中国内地学生签证通过13600人,签证率达到了80%。今年申请赴加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快速增长,加拿大驻华使馆签证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使馆接到的中国留学签证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预计今年获签人数将增至16000人。
  
  专家解读:就业和签证将创新高
  
  中国历来都是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源国,针对这一趋势,加拿大政府在留学政策上也逐步宽松,尤其是以前相对比较严格的留学申请将在2010年更加宽松。另外,对于大学生毕业后的三年工作签证,也足以保证绝大多数留学生能够实现在加拿大就业的梦想。留学专家介绍说,2010年留学加拿大,家长应关注四种趋势:
  
  趋势一:加拿大签证政策趋于宽松
  
  据庞娟老师介绍,加拿大签证率最低时不足60%,因此留学加拿大一直被认为比较难。随着其他国家留学政策对中国学生相继放宽后,加拿大作为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选地之一,也不会坐视留学生人数的流失。随着加拿大领导人访华,促进了中加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加拿大签证政策也将更加宽松。
  
  趋势二:留学与移民的双重增长
  
  留学专家说,以往选择加拿大留学的两个重要目的是就业和移民,留加学生倾向于选择商科、金融等专业,最近几年已经人满为患。随着两国合作领域的拓宽和深化,在新能源、气象学、通信等领域就将创造出更多有潜力的职位,不仅能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也能为在读学生或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工作机会。未来几年选择加拿大留学与移民的人数将出现明显的双重增长。
  
  趋势三:中等城市成为新热点
  
  2010年去加拿大留学还会呈现一个特点,就是中国学生不再扎堆多伦多、温哥华等大城市,而偏向选择二、三类城市。这些城市的人口相对较少,华人所占比例也较少,语言环境很好,非常适合留学生学习。且留学生在加拿大二、三类城市的大学留学期间,找工作的竞争远小于大型城市。
  
  趋势四:签证通过率继续攀升
  
  2010年加拿大驻华使馆将设立专门的签证申请中心,在北京、重庆、上海、广州的学生可以直接递交申请,同时可以在递交学习申请之前先做体检,这都会极大地加快学习签证的办理速度。基于签证政策的不断出台,2010年加拿大学习签证通过率预测将会达到83%以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