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概况

澳大利亚中小学教育概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所有澳大利亚中小学均由政府监察,确保学校保持高水准的教育。

澳大利亚中小学针对学生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开设各类课程以及学校活动。在澳大利亚,学生通过教师的讲授、小组讨论和自习等方式来学习。教师的教学模式以学生为本,旨在培养和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自主性及分析思考能力。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育能够帮助海外学生为进入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大学及其他教育机构攻读不同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中小学教育概况

澳大利亚的基础教育是从幼儿园或学前班开始的,之后是十二年的中小学教育。澳大利亚的教育为十三年学制,由五岁起入读幼儿园或预备班,其后是十二年的中小学课程,大部分州的中学由七年级(Year 7)开始,但一些州如昆士兰州、西澳大利亚州、北部地区及南澳大利亚州的中学则由八年级(Year 8)至十二年级(Year 12)。

学生完成十年级(Year 10)课程后,可获得州政府颁发的中学证书(相当于初中毕业证书)。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需要和能力,选择就业或继续学业,如继续就读十一年级(Year 11)、十二年级(Year 12),或就读职教学院提供的证书课程。读完中学的最后一年(Year 12) 学生可获得澳大利亚政府认可的高中毕业证书。该证书是被全澳大利亚所有大学和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认可的学历资格,同时也得到海外大学的广泛认可。

学校通过开展校际间的交流活动和竞赛,加强学生在戏剧、音乐、艺术、辩论和公众演讲方面的技能,以及团体和个人的体育活动。

此外,澳大利亚以其迅速接受新科技而著称,并且在新世纪伊始就跻身于互联网连接率最高的国家行列。澳大利亚中学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先进科技的意识、加强信息技术资源的利用以及对师生进行相关培训方面,也是世界一流的。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校分布于不同的环境。有的位于热闹的大城市,也有的位于纯朴的乡镇。在澳大利亚的学校就读,除了培养学生用英语学习知识外,也可以使学生领略澳大利亚的教学方式,为其将来升读大学提供扎实的基础。

公立学校与非公立学校

在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可以选择进入两类学校:公立学校和非公立学校。多数小学及公立中学实行男女同校。非公立学校通常为教会学校,实行男女分校。非公立学校和公立学校都接受政府拨款。

公立学校由政府拥有及管理。它们一般安排海外学生入住澳大利亚人家庭(Homestay)。

非公立学校或私立学校则由私人拥有及管理。一般私立学校均有教会参予管理,其他则隶属独立机构。它们有一些是寄宿学校,另一些则安排学生入住澳大利亚人家庭。

关爱和支持海外学生的服务

学校鼓励学生自尊自爱,培养人际交往的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自我管理以及对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尊重。

诸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等在内的全球性的独立评审结果,均表明澳大利亚中小学在常识教育,科学和数学等特定科目中的教育水平名列世界前茅。

总之,关心照顾好学生是澳大利亚中小学的重要职责: 澳大利亚中小学环境适合学生的个人和智力发展。在校学生会得到全面的身心关怀,包括咨询、支持、监督和鼓励。澳大利亚中小学教师定期向学生和家长总结汇报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发展状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