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解析澳洲私利院校倒闭如何应对

解析澳洲私利院校倒闭如何应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1 此倒闭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否因为澳大利亚整顿内部教育体制造成?

此倒闭事件不可与澳大利亚整顿内部教育体制挂钩,如果是教育体制调整倒闭的就不只是这一个私立教育机构了,很多类似于他这样经营模式的私立机构都将倒闭甚至波及某些公立不良教育机构。全球管理教育集团的倒闭完全是自己的产品结构和经营不善所致。下属各学校大都招收英语和TAFE学生以及基础学历的学生,英语课程的签证危险等级一直都在4级,属于风险较大等级,特别是他的一大生源国印度也从3级升到4级。而TAFE课程同样在4级,很容易受到签证政策的影响。年初开始TAFE课程与移民政策已经不那么紧密了,可以被认可的课程毕业后还要提供雅思四个7分的成绩,基本杜绝了TAFE连接移民的通道。要知道读大学的标准才是6.5雅思。显然对于TAFE学生的要求太高了。相信生源的减少和风险等级的提升才是这几所院校倒闭的原因。

2 整顿内部教育体制会造成类似的“倒闭阵痛”,但就长远来看,是否为未来澳洲留学生提供了更完善更保险的教育环境?

也许会给澳洲政府教育监管部门一些启示,如何监管这些历史较短运营风险高的私立机构是他们下一步的目标,当然,体制再完善也不会杜绝这些纯商业运作模式下的教育机构的倒闭。只能减到最少!

3 留学生如果一旦在国外遇到此类“倒闭门”事件,应该采取怎样的紧急应对措施?

首先在出国前要看看这些国家的教育监管措施如何,坦白说,现在的主流留学国家的教育监管措施还是不错的,比如说这次的澳洲学校倒闭事件,澳洲政府的应对方案还是很及时的。在我看来,这些学生有些因祸得福的味道,毕竟政府安排的转学一定是政府信任的院校。特殊情况遇到这样的问题第一要听从相关教育部门的安排;第二可以向中国驻当地使馆或领事馆寻求帮助;第三可以委托中介机构或自己进行转学。

4 作为行业资深留学专家,您对准留学生谨慎选择学校和专业有何中肯建议?

对于还未出国留学计划出去的学生,我的基本建议就是选择各国的公立院校,以我的经验不管你的成绩怎样都会有一所公立院校适合你,没必要去冒险选择历史较短的私立机构。当然,很多历史久远的私立院校是非常好的。

挑选专业时要考虑将来,现在是好专业未必2-5年后还是,澳洲TAFE就是一个例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