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让留学告别沉重:回归本意 减少功利

让留学告别沉重:回归本意 减少功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看画展艺术展可以陶冶情操,但是有没有想过来看看可以改变人类生活的科学创意展?这里有“移动的医院”、“水源净化自行车”以及各种各样的革新性科学发明。有兴趣?那就抓紧时间来逛逛将于11月16-20日在三里屯Village举行的“英国创新展”吧。在这里,你将被英国数所大学风格前卫的创新作品所震撼,也有机会与这些作品进行趣味互动,同时还能参与到讲座和研讨会议中,与我们一起探索生活科技创新的无限可能。

智慧医疗舱 - 移动的医院

任何有过使用救护车经验的人也许都会赞同:使用救护车的经历真的很痛苦。如果有一天你的家人病重需要送去医院,听到救护车的鸣笛也许并不会使你紧张的心放松。因为,救护车只是把病人送去医院的交通工具,简单维持病人状态,而并不意味着病人已经得到及时的治疗救助。

研究表明,在英国,有50%打过急救电话的病人完全可以在家中接受专业医疗人员的救治。这说明,只要有专业医生及所需的医疗设施,病人无需再耽误由家中去医院的时间,而只要拨打急救电话,在家安心等来救护车就可以被救治了。也许有人会说,也许这是一个美好的设想但是并不可行,因为目前救护车里面的医疗设施实在太基础,不能满足复杂多样的病症。而且一个救护车的体积就那么大,怎样能把所需的医疗设施全部装进去呢?

怀着同样的问题,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设计学生以及英国紧急救治专业人员协会( Emergency Care Practioners) 的专家刚刚结束了一个为期两年的研究项目:智慧医疗舱,为英国未来的救护车带来了一丝曙光。

这个被称为“智慧医疗舱”的新型救护车也可以被认为是“移动的医院”,这个可以移动的医院在外型上看起来比一般救护车更宽更长,但是其真正的奥秘在车身中间的可卸载医疗舱。在经过严格的医学研究后,设计人员设计了多种具备应对不同病症所需的医疗设施舱。当病人打来急救电话时,医疗人员可根据病情选择相应的医疗舱装载到救护车体中,为病人量身打造专属救护车。真正做到“对症派车”。

这个设计听起来非常炫酷,试想,如果有一天这样的一辆“移动的医院”真正被实际应用,可以及时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其中可能也包括你的和我的。

水源净化自行车

可以每天用上洁净水源的我们或许已经淡忘父辈们曾经为了一桶干净的水而走上几十里路的艰辛过往。但是你知道吗,在世界的许多的落后国家中,这一幕还在发生。有数据表明,全球1.1亿的人们还没有干净的饮用水。如何提供洁净水源,如何节约用水,以及如何重复利用水资源,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为了节水,我们由浴缸改用淋浴;为了节水,我们用洗菜水冲马桶;为了节水,我们还能做什么?

布鲁内尔大学的学生们为我们带来创新性十足的节水方式:骑车。别搞错,这可不是普通的自行车,这是一辆可以单独站立、由人力驱动、有六层净水过滤系统的超级“水源净化自行车”。这辆拥有2.5升容量的“自行车”可以将污染水循环成为洁净的饮用水及日常用水。无需任何能源,无需任何训练,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蹬上这看似健身房中的自行车就可以制造干净的水源。净水锻炼一举两得,真是太神奇了!快来“英国创新展”亲眼看看这一有趣又实用的发明吧! 

体育科学-突破极限

什么是体育科学?这个听起来抽象的词其实可以解释为,通过研究应用一系列先进的体育设备而帮助运动员达到更出色的比赛成绩的科学研究课题。如果这样还是太抽象的话,那听听这个说法,还记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短跑运动员们穿戴着假肢奋力冲刺终点那心酸却又激昂振奋的场景吗? 体育科学的研究可以帮助这些身残志坚的运动员提供更先进、更舒适、更好优化人体工学 的体育设备。这其中包括,弹跳力及爆发力更强的假肢,及更适合手掌拿握的球拍等。

作为这项将体育和科学紧密结合科研项目的先驱,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近年来不断致力推出应用性十足的体育设备设计,帮助无数运动员带来更好的成绩,也将英国的体育运动事业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我们也希望有一天这些优秀的设计可以应用到中国的运动员身上,帮助中国健儿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以上介绍的创意设计,这次的“英国创新展”还邀请到了来自其他大学设计的各种作品参展,其中包括来自伯恩茅斯大学的3D京剧影像,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AirplayUK和永远的达尔文项目。

在展示之外,现场还有丰富的互动活动:

11月16日(周一)17:30-19:30: 精彩英国音乐动画展映

11月18日(周三)17:30-19:30: 英国体育科技创新讲座

11月20日(周五)17:30-19:30: 气候酷派互动游戏

11月16-20日,北京三里屯Village,邀您共享来自英国的创意盛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