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首尔大学全球招生计划应为学生扎根创条件

首尔大学全球招生计划应为学生扎根创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韩国《朝鲜日报》15日针对日前报道的首尔大学面向全球尤其是中国招收优秀留学生的计划发表社论,称首尔大学要发展成全球著名学府应真正吸纳那些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并为这些学生在韩国扎根创造条件。

文章如下:

首尔大学决定明年起面向中国吉林、辽宁、黑龙江等东北三省招收成绩顶尖的朝鲜族人才。首尔大学有关负责人将在中国高考成绩揭晓后的6月末赴中国,通过面试选拔各省排名100以内的朝鲜族学生,提供4年的奖学金和生活费。

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今年公布的亚洲地区大学排行中,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分列第一、第二、第四位。首尔大学排名第八,北京大学排名第十,清华大学排名第十六。香港高校能够包揽前几位,主要原因是出色的教师团队用英语讲课,和面向中国大陆吸纳顶尖人才。2006年大陆有3万人报考香港的8所大学,其中1300人被录取。当时北京市的文科、理科状元均考入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分别有10%和50%不是香港人。而截至去年12月,首尔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外国学生所占的比例分别为4.45%和7.5%。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向韩国的大学建议说:“正确答案是英语。即使刚开始时很陌生,也要放眼于10年、20年后,用英语进行教学。”香港大学的外国教授占一半,但首尔大学的外国教授只占专职教师的2.2%,应不断吸纳有能力的外国教授,现有教授也应增加英语讲课范围。还应具备面向外国学生的最基本的英语行政服务。

首尔大学要发展成为全球著名学府,不应仅仅局限于招收朝鲜族学生,应面向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在全球范围内吸纳人才。还要招收真正出色的学生。就连首尔大学自己也承认,目前通过外国人特招入学的学生实力不如国内的学生。

截至2007年,在美国高校就读的外国学生多达58.29万人。在美国学习、研究并在毕业后扎根美国的外国留学生就支撑美国的竞争力。韩国女性的平均生育率为1.13,处世界最低水平。为了弥补今后肩负发展韩国经济重任的人力资源,也要大规模吸纳外国优秀学生,并创造条件让这些人才在毕业后扎根韩国。
责任编辑:Adola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