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加拿大荣膺最适合移民国家

加拿大荣膺最适合移民国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想去海外工作?那就去加拿大、澳大利亚或者泰国。一项年度全球调查显示,这三国是海外工作生活的首选地,而受经济危机重创的英国则是最不理想的海外移居地之一。

  年度调查显示,在加拿大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生活质量最高,而且最易与当地人融合。

  进入前三名的其它两国是澳大利亚和泰国——尽管泰国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参与该调查的3146名受访者从事30个不同的行业、来自50个国家。
  汇丰国际的女发言人贝特尼·泰勒说:“我们发现收入和整体生活质量之间存在明显的抵换关系。在排在前列的国家中,有很多在(最适合赚钱和存钱的)排行榜上排名却很靠后。”
  “很明显,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些薪水不算太高的国家,外国人不仅真正享受到了生活质量的提高,而且也容易融入当地的新环境。”
  去年的前三甲分别是德国、加拿大和西班牙。
  英国在今年的最佳移居国排行榜上排名靠后。由于受经济危机的重创,该国被评为对于外国人来说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
  目前英国约有44%的外国人正考虑回国,而这一比例在整个调查中仅为15%。
  41%的外国人认为在英国很难找到住所,绝大多数人认为移居英国后他们的居住条件下降,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移居英国后健康状况退化。
  泰勒说:“尽管如此,英国仍享有‘全球移居者娱乐之都’的美誉。一半以上(58%)移居该国的外国人称自己娱乐生活的质量得以改善。”
  泰勒补充,62%的移居者称,就业前景是他们留在该国的主要原因。

  FreshMinds调查公司早先开展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在俄罗斯,年薪超过25万美金的海外人士所占比例最高,30%的外籍雇员将钱存入银行,其次是香港和日本。该调查为“海外工作生活体验”年度调查的一部分。
  在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工作生活的外国人薪水最低。大部分受访者(分别占63%和61%)年薪不足十万美元。
  加拿大再次获得“最适合移民国家”的美誉,对移民从业者和移民申请人来说,应该纯属意料之中,因为加拿大无论从移民政策,还是各项社会福利及政府对新移民的关注度等方面来说,都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近年来,加拿大政府越来越重视协助新移民安置和就业辅导等相关工作,并多次就新移民的安顿问题进行专项拨款。专项拨款安顿新移民 提供免费语言培训课程。

  移民是加拿大一项长期基本国策,因此,加拿大政府在培养新移民更好、更快融入社会上投入了很多资金、精力。
  今年7月,加拿大移民局宣布,联邦政府将会拿出950万加元资助9个为新移民人士提供服务的相关团体机构,专用于为新移民人士提供语言培训课程。语言培训能帮助新移民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获得社会归属感,受益于此项政策的新移民达13000多名。
  深移民顾问在接受采访时说,加拿大政府为了帮助新移民更好地融入社会,首先从语言关着手。通常,加拿大政府会向新移民发放免费的语言培训券。但令人遗憾的是,据加拿大官方统计,仅四分之一新移民登记参加了类似培训。
  为此,加拿大政府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政策吸引更多新移民参与免费语言培训,今年,移民部已研究向每位新抵埠移民发放200小时免费语言培训抵用券(Certificate)的新措施,允许新移民自由选择上课地点。试行计划将于近期在安省和亚省推出,若成效良好,即逐步在全国各地实施。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康尼表示,学习券类似商店所发的优惠券,初步构思将不设地域限制,如新移民在温哥华地区参加了50个小时的免费学习,但随后却迁往甘碌市(kamloops)居住,该移民可以继续持学习券在甘碌市完成另外150小时的免费学习。

  全民医疗保险制度 完善的福利制度
  加拿大的福利体系享誉全球。加拿大实施全民保健计划,居民不单在国内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在国外支付的医疗费用亦可在回国后向有关部门申请退还。
  同时,加拿大还被誉为“孩子和老人的天堂”。养老制度方面,凡是65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合法居民,在加拿大居住满十年,即可领取加拿大全额养老金。而且老人购物,均享有减价优待。有需要时,更可申请老人屋、上门护理、福利餐等长期照顾服务。
  在儿童福利保障方面,牛奶金、托儿补贴等制度是政府关心儿童的最好证明。而且加拿大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只要你的孩子年满5岁,就可以选择居住区内的公立学校入读,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费用全免。如果你需要为孩子攒上大学的费用,只要每年存入银行固定的投资账户2000加币,政府就会每年补贴你400加币,直到孩子满17岁。

  政府努力凸显诚意 移民需摆正心态
  政府的努力足显诚意,但新移民加入加国的诚意似乎不够。
  部分新移民加入加拿大只是因为加拿大有完善的福利制度,或者有的新移民只是为了享受加拿大优秀的教育资源而移民加拿大,殊不知,权利往往是与义务同行的,在获得高额的福利以及优秀的教育资源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真正放在该国国民的位置上,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真正融入其中。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康尼认为:“我们新的重点是融合移民。我们不希望出现很多孤立社区——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同他们父母移民前的国家没什么两样。我们首要希望人们成为加拿大人——以他们的传统为荣并继续延续下去,但同时不能放弃融入加拿大。”
  康尼还说:“ 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话说,移民有权保持不同但融入移民国家义不容辞。移民需要付出努力,同时要做出反应,在融合过程中发挥责任心。”

  深移民顾问认为,新移民从不同国家来到加拿大,文化背景、语言能力和技术才干等方面有着先天的差异。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新移民是否能够放低姿态,一切从零开始;是否愿意跳出固有族裔群体的框框,尽快以做义工、参加社区活动等形式,贴近社会,融入本地生活,这些也都是不容忽视的主观因素。

  来源:加拿大 移民 澳大利亚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