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人才的需求拉动欧洲留学强劲增长

人才的需求拉动欧洲留学强劲增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11月30日,第12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南京举行,双方一致同意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0年恰逢中欧建交35周年,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与最大的发达国家集团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将给留学市场带来怎么样的影响呢?

  【诱人前景】人才需求拉动欧洲留学的强劲增长

  历数12次峰会,会晤的地点6次在欧洲,5次在北京,这一次却“例外”地选择了与欧洲合作尤其活跃的江苏,这充分体现了双方对中欧贸易发展迅猛势头的高度重视,以及促进进一步合作与发展的决心。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扩大人才交流,扩大相互投资,加强贸易便利化,鼓励在中小企业领域的合作。

  这意味着,未来几年在中国和欧盟的众多国家中,跨国公司、中小企业的国际部门、相关政府部门等都会陆续吸收大量优秀的国际性人才,而熟悉中欧双方文化,有欧洲教育背景的中国留学生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留学专家分析,越来越多的人将就业纳入留学规划,而中欧合作加强引发的人才需求有目共睹,将拉动赴欧洲留学人数的强劲增长。

  【多元选择】多元而独特的优势,使欧洲成为中国学生最大的留学目的地

  优质院校丰富: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并非美国,而是欧盟,达到30%左右。在全球前500所大学中,欧盟占了一半以上,有200多所,比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

  优势专业众多:欧洲的众多学校都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在许多领域拥有全球领先地位。如法国的艺术专业,瑞典的理工类专业,荷兰的商科等都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另外,留学的同时还能收获法语、德语、西班牙等小语种,更受外资企业欢迎。相关数据显示,在选择回国就业的留学生中,欧洲回来的学生获得的薪酬水平最高。

  集合优势明显:09年,欧盟针对硕士留学的“伊拉斯谟计划”已经正式进入第二期,总预算从第一期的2.3亿欧元大幅提升至9.3亿欧元,对中国的预算总额则增加到2600万欧元,提供875个奖学金名额。专家提醒,只要申请及时,中国学生都有更多机会获得更高额的奖学金。在该计划下,留学生至少能够在两个欧洲国家学习,参与联合研究项目,并且有很多学科类别可供选择,包括许多创新型的跨学科课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