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留学生签证率降低

英国留学生签证率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在英国校园里,兴奋的在校大学生在将各种传单,塞到刚入学的、眼睛放光的大一新生手上。很多外国留学生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进入英国境内,在这里迎接新生的场面却没那么热烈。英国政府让入境者排起了长队,他们中的幸运者有时也需要耗费6个小时才能通过,很多已收到入学通知的学生还在家里翘首企盼,因为要是未来几天还未获得签证,他们就要错过今秋入学的机会了。

  自从英国今年3月启用一项新学生签证系统后,很多大学都发现问题频出。通过坚持让学生们出具学历证书以及生活保证金等证明,英国内政部希望借此将那些想来英国打工的人拒之门外,还有那些潜在的恐怖主义分子。可对于海外学生而言,这项措施非常糟糕,而且签证办理处的工作人员也没得到适当的培训。

  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大量申请积压在签证中心,比如在美国洛杉矶,学生们需要等40多天才能拿到签证。而在南亚,这一问题尤其严重:在巴基斯坦,有5000名学生正等待着签证官开“绿灯”,还有9000多名被拒的学生正打算重新申请。“我们非常担心这个新系统会损害英国高等教育在海外的声誉,特别是在南亚。”伦敦经济学院的招生委员会主席西蒙·安德伍德表示。

  国际学生对英国大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学生每年需支付3225欧元的学费,但花在他们身上的教育成本要多得多。国家会提供相应补贴,但无法涵盖所有学校。而海外学生每人每年则需支付约1.2万欧元,总体上能为英国大学每年贡献15亿欧元以上,几乎占全英大学总收入的8%。

  因此,为吸引这些重要“客户”,大学愿为海外学生提供接机、安排住宿、让警察部门来校内办理登记事宜等多种服务。但如果学生无法入境,这就变得毫无意义。虽然英镑贬值使今年留英成本有所降低,但签证的低通过率,仍使欧盟以外的留英学生数目减少了1/5。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在10月5日访问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时,承诺会将审查签证的时间从60天减少至15天,具体解决措施是让签证中心雇佣更多员工,同时帮助巴基斯坦建立一个国家级的反恐部门——这样可减轻签证系统的压力。但他这个不知何时才会开始实施的措施,对今年已被迫留在本国、无法成行的学生们来说,已于事无补。而且,如果这一问题始终得不到合理解决的话,那么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外国学生会转而前往美国或澳大利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