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明年“扩招”中国学生

美国:明年“扩招”中国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昨日,记者获悉,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12月7日,今年美国最大规模的教育交流盛会“北美国际教育招生交流峰会”在美国佛州开幕,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200多所院校以及全球的100多家国际教育机构参加了此次国际教育招生交流峰会。很多美国院校的招生官员和校方代表表示,明年将增加中国留学生的招生人数,并提高奖学金额度以吸引中国学生。成都的美中国际教育文化中心的首席代表王寅参加了该次峰会。

  美国高校:明年扩招 增加奖学金

  “中美加强和开放双方留学政策,是明智和聪明之举!”美国凯西西储大学本科招生副主任玛丽亚在与王寅交流时说,学校已经决定,要扩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数量,“我们学校的国际学生比例是4%,但中国留学生的比例我们觉得太少了,奥巴马的声明对我们也是很大的鼓励,也是我们决定首次参会的原因之一,也许我们在中西部俄亥俄,中国学生还不太了解,我们的工程和医学以及医学工程、商业管理、心理学、生物科学及机械工程都是全美乃至世界知名的。”她还特别提到,在电视中看到奥巴马访华第一站,就是在上海和中国的学生见面,美国总统和中国大学生的现场交流,赢得了美国教育界的好感。“我们学校已经决定,要扩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数量。”玛丽亚还说,该校今年已收到不少的中国高中学生的申请,她还向王寅求证,是不是什么“外语学校”,什么“某某大学附中”,什么“实验中学”,一般都是不错的“重点中学”,因为他们看到这些申请学生的素质都非常不错。

  “中国留学生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学校收入,更重要是中国学生的才华,丰富了我们的国际化校园。”美国明尼苏达圣玛丽大学招生主任圣菲格斯如是说。该校在大湖区西北的明尼苏达州,以前并不被中国学生看重,因此圣玛丽大学的招生主任一直都在为争取招生中国学生而努力,从去年开始,该学校就不断通过增加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来吸引中国学生申请,今年该校不仅把奖学金提高到每年1万美金,而且还可以延续4年,并且申请奖学金也相对容易了,只要高中成绩达标就可以,语言考试成绩并不作为评奖的必要条件。她还透露了一个“奇异”的获得奖学金的条件:中国学生必须带一套中国的民族服饰来。

  社区大学:明年进军中国

  “我们要免费派老师到成都,开设加州名校绿色通道的留美课程。”美国加州阿洛恩社区大学招生主任艾迪韦斯特说,该校是北加州最著名的社区大学之一,40%~50%毕业生直升加州大学伯克利和洛杉矶分校,“我们知道中国家长和学生还不甚了解社区大学,但我们的学生80%~90%在两年后基本都可以进入加州大学系统。美国每年超过50%以上的学生都是先入读社区大学,然后2年后再转学四年制大学的。”在随后与八所社区大学招生代表的交谈中,王寅发现,美国的这些院校招生官,都认为目前是社区大学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奥巴马今年9月就发表了“美国人毕业倡议”:政府将投资120亿美元,促进和加强社区大学建设和发展,将社区大学学生人数增加500万,达到1100万,并认为这是“重振美国的最有意义的首付”。

  由此可见,在奥巴马的中美留学利好政策后,美国社区大学将进军中国。阿洛恩大学的招生主任艾迪韦斯特也透露一个决定:将从明年起由大学出资派遣优秀老师到成都开设“加州名校绿色通道”项目。

  美国中学:招生政策没有大的调整

  此次峰会也吸引了30多所高中学校参加。王寅表示,“美国不仅有非常优秀的高等教育,而每年大量进入美国顶尖名校如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大学的学生,都基本来自遍布全美的私立寄送或走读的私立高中。”

  美国佛州艾尔私立高中校长詹姆斯和招生主任托德说:“我们很欢迎更多的中国家庭选择美国留学,但我们不会为此像大学那样做大的调整,每年我们招收的中国学生的数量有限,除了考试成绩,我们更看重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和学术水平,因此我们喜欢也希望直接面试学生或了解学生。”十多所美国中学的校长和招生主任都表示,愿意明年三月到成都来招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