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雅思 >> 雅思年会扎堆 “烤鸭”狂欢

雅思年会扎堆 “烤鸭”狂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前不久异常火爆的国际教育展表明金融危机的确难以阻挡日趋火爆的留学热潮,浩浩荡荡的留学大军无疑使2009年下半年的雅思考试再次成为热点。最近几周,3场雅思年会密集在广州举行,一场接一场的雅思年会使得广州的“烤鸭”们得以近距离与全国雅思考试名师接触,了解雅思最新动态。各家雅思培训机构也是各出高招,提升雅思年会的含金量。

  新用途:受企业认可为求职加分

  在12月6日举办的一场雅思年会上,记者看到,到场的听众普遍是大学生,一名大四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外语水平也越来越高,雅思考试是对听、说、读、写能力全方位的考核,非常受用人单位的认可,现在,她一边找工作一边学雅思,以期为求职增加“砝码”。据某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前来参加雅思培训的学生中,考虑出国的仍然是主流,占到80%左右,但也有越来越多不打算出国的大中学生和成年人到该校学习,旨在提升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而且最近几年,雅思考生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新招数:现场组织口语模拟考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雅思年会上,主办方设置了更多的互动环节吸引学生参与,特别是口语测试环节受到不少学生的热捧,年会现场还原了雅思口语考试情境,请学生现场参加口语模拟考试,老师对学生的回答进行点评。除此之外,必备的一些环节还包括今年雅思考题的总结,明年雅思考试的关注要点,雅思考试听说读写各个单项的得分技巧等等。考生小李告诉记者,参加完一场雅思年会后,他对雅思考试的技巧已经有了一定的掌握,相当于免费上了几堂雅思备考课程。

  新变化:考生呈现低龄化趋势

  目前参加雅思考生的学生中,高中生所占比例与大学生已经基本持平,今后,雅思考试很有可能会从大学生向初、高中低龄化方向转移。这也将成为留学日趋低龄化之后,在考试培训类领域出现的“低龄化”。

  据专家介绍,雅思考试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天文地理、自然科学无所不包,因此,拥有丰富的知识面很重要,低龄化学生参加雅思考试有一定困难。早在年初,曾有人预测,雅思考试主办方有可能为低龄考生开辟第二个考试,业界称之为“小雅思”或者“少儿雅思”。新的雅思考试结构可能沿用传统雅思的结构,但是内容场景会符合考生年龄段认知的东西,与考生的实际生活更有关联性。

  明年想留学 寒假是备战黄金期

  某雅思培训学校董事长表示,年底通常是培训的淡季,培训机构纷纷选择在年底举办雅思年会一是出于市场推广的目的,二是一年的雅思考试已经基本结束,各大雅思培训机构可以总结雅思今年出题趋势,并对来年题型进行预测,雅思考生在这段时期,可以最大层面地接触到雅思的精髓所在,包括全年真题及备考资料、考题跟踪以及2010年的备考方针等第一流的资讯。

  专家指出,由于国外大学的开学时间一般集中在1月、2月及6月到9月,提前规划自己的雅思学习,取得一个漂亮的雅思成绩对于留学及奖学金申请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4月能使自己的成绩达到申请学校的标准,就能搭上秋季出国的末班车。因此,对于大多数想赶上来年留学的同学而言,寒假将是备战2010年雅思考试,乃至下半年出国留学准备的黄金时段,课程名额往往一座难求。学生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也更加理性,对老师的授课水平,培训机构持续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家培训机构加强了“内功”的比拼,师资建设和对课程质量的控制成了重中之重。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