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州社区学院提前关闭留学申请

加州社区学院提前关闭留学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在经济危机寒潮中,美国加州政府教育预算出现危机,加州公立高校招生数量大减,学费上涨,许多课程也惨遭削减,从而使就读社区学院的国际学生选不到课而延迟毕业或被迫转学。据悉,本月初,加州大学已关闭国际学生的网上申请系统,而往年,系统会持续开放至第二年的2月份。

  预算减少导致课程削减

  据了解,加州公立高校中的社区学院是两年制大学,学生完成60个学分后,获副学士学位,然后可转至更高层次的四年制公立高校,即加州大学或加州州立大学各地校区。由于今年加州教育预算出现危机,加州大学及加州州立大学均大量削减招生人数,现有课程的削减及压缩,已让社区学院学生转学困难,还有些学生在社区学院因选不到课,无法达到转学应需的学分,从而推迟毕业,这一现象,在大二的学生中尤其严重。

  在洛杉矶市社区学院任教多年的外文与人文学系教授廖茂俊说,校内经费削减后,许多课程已不再开,对学生选课影响很大,特别是一些国际学生。移民局要求留学生每学期必须选足12个学分的课程,为了保证留学生身份不出问题,一些留学生不得不选一些不需要的课,白交不少学费。廖茂俊说,“现在是有钱也未必选得到要上的课。”

  帕沙迪纳社区学院中文部主任魏瑞琴说,她的学生已有被拖延转学的情况,“有的学生比正常转入加大或州大的时间晚了半年。”而另外有些已在加州州立工艺大学上学的学生,因选不到课,又回到帕沙迪纳社区学院学习。

  加州大学提前关闭留学申请

  据广州留学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到美国读社区学院的学生,八成会选择去加州读。“因为加州的教育系统很完善,转学相对便利。建议正在读社区学院的学生早点选课,如果本校的课程选不到,也可以去别的学校选,学分都是认可的。”

  由于教育经费缩减,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决定在今后3年内一共少招5万学生。据了解,加州大学12月1日关闭了留学生的网上申请系统,目前国际学生已经无法提交2010年的入学申请,而往年,系统会持续开放至第二年的2月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