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大利亚两所私立学校被关闭

澳大利亚两所私立学校被关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据澳大利亚媒体9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8日又有两所私立学校关闭,此次共有129名国际学生受到影响,其中包括15名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的通报说,相关州政府已采取积极措施,以尽量将此事件对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将负责为受影响的国际学生在墨尔本地区安排就读其他院校所提供的适合的替代课程。

  两校关闭 15名中国留学生“失学”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这两所8日被迫关闭的墨尔本私立学校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学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Career Education)和澳大利亚国际商学院(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ommerce)。

  据报道,在两所学校被关闭之后,学习厨师课程的总共129名留学生尚未得到妥善安排,其中15人来自中国。报道称,澳大利亚联邦和维多利亚州两级教育部门将与关闭学校的学生会面。

  虽然一些留学生本来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学业,但是根据澳大利亚相关法律,在学校关闭之后,受到影响的学生要么选择其他学校,要么就追回学费。

  截至目前,媒体尚未和两所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

  两所学院的学生都已于7日得到通知,今天将就此事举行会议。

  关闭原因 澳官方称两校未达办学标准

  维多利亚州技能和劳动力参与部部长洁辛塔·艾伦表示,上述两所学校的关闭是他们对41所高风险学校进行快速审计后实施的行动。

  维多利亚州注册和学历管理局表示,他们“发现上述两所学校和相关注册标准严重不符”。

  澳教育监管部门发现这两所私立学校的办学条件未达到最基本标准,指出他们用来培训酒店从业人员的教学器材不足和厨房设施落后,以及学校未能按照规定保存学生记录。除上述问题之外,澳大利亚国际商学院还缺乏足够的教职人员,师资力量不足。

  维多利亚州政府预计,随着调查的深入,澳大利亚还可能有更多达不到办学标准的学校相继被关闭,并称此次两所学校的关闭是他们在“整肃留学产业”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

  这次整肃行动是由维州教育监管部门、联邦教育部和移民部在5月份开始的,有望在年底告一段落。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 将为“失学”学生安排适合院校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通报称,根据相关要求,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将按照学籍保障计划,为每位“失学”学生安排一个适合的院校就读替代课程。

  按照学籍保障计划,如果学生已向原学校缴纳学费,则无须向新学校支付在原学校未完成课程的额外学费。如果学生选择不转学的话,学生将获得已支付学费的全额退款。每位学生都将获得妥善安排,他们将被安置到其他学校继续学习,或者获得学费的全额退款。

  通报称,“此举也彰显澳大利亚政府为保障国际学生的利益所作出的承诺以及关闭未达到质量标准的院校的决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