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乡间小路爆胎惊魂记

美国乡间小路爆胎惊魂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有天,我们享用了美味的肥蟹后,驾车从维吉尼亚州返回纽约,途中为了避开卡车很多的95号公路,我们改走马里兰州的301号公路。

  乡村道路非常平坦,车子不多,车速一直保持在60哩左右。时近黄昏,农村的景色很美,但走着走着,我们忽然听到车子发出“啪达、啪达”的声音,最初我们还以为是受路面横纹影响,但声音持续一段时间,提醒了我们,横纹不应有这么长的距离。

  开车的A君正准备停车检查,说时迟那时快,车子忽然失去控制,向左边大角度的斜出;A君自然反应下,把方向盘跟着打右,车子又大角度地冲向右方,在路上呈高速蛇行。接着车子突然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在翻覆之前,熄火停在分道线间的草坪上。

  当大家回过神时,路边已停了一辆查尔斯郡(Charles County)的警车,两位年轻英挺的警官知道我们无人受伤后,立即动手帮我们换胎。

  想想我们真是幸运,一来当时路上来往车辆不多,蛇行时没有撞上别人;再者是分道线的草坪很宽,且呈浅U字形,我们的车子恰巧停在草坪中央,虽然坡度不大,但车子自动熄火后已无余力冲到对面,否则我们将被来车拦腰而撞。

  当然最幸运的,还是遇到及时出现的友善警官。

  两位年轻英俊的警官指点我们,前面不远处就有两家旅馆,时逢周日傍晚,已不可能有地方换正常的轮胎,应该先安顿下来,隔天一早再到修车行换胎,并检查车辆。两位警官还特别嘱咐开车的A君,备胎比正常的轮胎小,速度要放慢。

  我们都是在美国近30年的人,经常看到警察暴力和种族事件的报导,也听过不少华人述说被歧视的经验;但这次我们亲身经历,却是遇到极为友善的警官,同车的人都认为,他们具体实现警察保护人民的职责,我们对这两位警官感激不尽。

  此时,一位刚来美国不久的朋友说应该包点钱,请两位警官喝杯咖啡。A君连忙回答,在美国千万不可如此。但如果是AAA或Motor club的人帮你换胎或临时充电,则确是需要给点小费的。

  从这次爆胎中,我们得到不少经验和教训:车上应随时准备好备胎和换胎用的千斤顶,如果行车听到不正常的声音,应立即停车查看。如果在高速行驶时爆胎,应保持沉着,不可紧急煞车;车子失控时,更不可猛打方向盘,以免车辆蛇行,更加失控。

  轮胎是车子唯一着地的部分,各位长途旅行前,务必检查轮胎。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手机,如果参加了AAA或其它的Motor Club、Roadside Assistance之类的计划,应随身携带会员卡,方便求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