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重要还是“学”重要?

“留”重要还是“学”重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最近和一个年轻人在讨论留学到底是“学”重要还是“留”重要。

  年轻人认为留学的焦点是学,因此选校是关键,非名校不进。

  我强调留和学同样重要。留就是生活。脱离了生活的学习就是脱离了社会和现实,那就是书呆子。除非你是伟人或者科学巨匠式的书呆子,否则这条路很难走通。

  其实选校凭“星”而论的人没有错,但他们忽略了这么做的终极目标归根到底其实就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留学为了什么?追求名校为了什么?讲究教学质量为了什么?留学前选择专业冥思苦想为了什么?留学前敲定未来就业趋势殚精竭虑又为了什么?说到底,就是为了能在生活的舞台上争得一席之地。

  既然留学的终极目标是为了生活。那么在选择留学的国家、大学、专业时就不能脱离你的祖国和你的留学所在国的生活综合状况,这包括:社会制度、失业率、就业政策和环境、社会福利、自然环境、民风、人文、政策稳定性等等。

  如果完成留学道路的人,能在自己的祖国和留学所在国之间像海鸥一样自由翱翔,选择生活、就业、学习都游刃有余、进退有余,那就是最理想的留学结果。我们不做海带,不当海草,还是做只来去自由的海鸥吧。

  当然,也有好辩分子非说他留学不是为了生活,不是为了移民,就是为了体验或者享受那个在世界顶尖名校奋斗的历程,对于结果他一点也不在乎。那我只能说,他可能钱多得没处使了,留个学找找乐子的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