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什么样的商学院毕业生适合做咨询行业

什么样的商学院毕业生适合做咨询行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12-25

      Management consulting求职的第一步,就是弄清楚自己到底是否适合做这个职业。Consulting一般需要许多的travel和与人打交道,处理的问题也往往是自己从来没接触过的。这个时候你要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1.我是否喜欢有挑战有新意的工作,可以从容面对压力
      2.我是否喜欢并擅长与人打交道,具备较好的语言能力,交流能力和亲和力
      3.我是否能够把一个模糊的命题有组织有结构地拆解成可以处理的小命题
      4.我是否喜欢并能够领导和配合团队工作
      5.我是否愿意牺牲我的私人生活来全心投入工作,至少在几年的时间内

      如果这几条都满足的话,consulting会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选择。

      下一步就是调研有哪些公司可以申请,成功率如何。这个可以通过联系学校里的consulting club来取得资料,或者查询往年的careerfair上面有哪些consulting公司来过,然后就是通过alumni network去查询已经在consulting公司里的校友,寻求信息和帮助。对于Ph.D.来说,重要的是不要只找consulting,最好有些backup option。Consulting的求职竞争很激烈,所以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去准备。

      Consulting除了三大strategy consulting 一般就是指 McK BCG 和 Bain,还有很多其它很好的公司,比如IT咨询, IBM与Accenture, 还有其他的如ATKearney, L.E.K.Consulting,Booz & Company, Deloitte, Accenture等等。这些公司相对来讲门槛也会稍微低一点,尽可以广撒网。除此之外,很多小公司也非常好。Boston 的stroud consulting是一家operational consulting firm,员工非常有活力,公司成长飞快;washington D.C.的A.P.T. consulting是个非常好的startup; 还有OC&C (strategy)以及一些服务特殊行业的小公司都值得考虑。东海岸有很多做bio/pharma的小公司,比如说clearview, clarion,还有给bio/pharma提供定制market forecast服务的Decision Resources, IMS Health的consulting arm。Consulting的求职门路很广,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取得先机很重要。

  来源:

有问必答